巨野跑出双招双引“加速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跑出双招双引“加速度”

2019-11-22 09:56:1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初冬时节,在巨野县新材料产业园里,由社会资本方安徽路网与巨野县政府合作的首例“PPP+主题产业园”项目“铂晶电子”正在紧张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设8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日产200万安时软包锂离子电池。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1亿元,安排就业360人。

  今年以来,巨野县创新工作方法,以全新的思维开展工作,跑出了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截至10月31日,全县共落地过亿元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146.13亿元,到位资金48.49亿元;共签约过亿元项目41个,合同总投资165.93亿元。

  解放思想,就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年初,巨野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反复讨论的基础上,出台了更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在实际操作中敢于突破条条框框,对科技含量高、成长型项目给予大力扶持。安徽路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采取“PPP+产业园”的模式进行建设,就是委托招商的新模式,成功解决了园区建设难、招商难、管理运营难等问题。

  各级干部364次的外出精准招商,让巨野成为客商青睐的一方创业热土。今年以来,巨野县县级干部外出招商89次,各镇区办、有关部门外出招商275次。采取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精准施策,切实增强招商针对性。新上的久顺科技项目就是利用军民融合技术生产蜂窝包装材料、工业电磁感应加热装备、水性环保型防腐蚀复合材料、特种清洗装备等的高科技企业,拥有33项发明专利和实用专利。为招引这家高成长性、高科技企业尽快落地,巨野县专门研究落地政策,确保了该项目快速落地建设。

  巨野县还紧紧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实行产业招商和以商招商。依托山东巨铭型焦,引进了投资38亿元的巨丰新能源项目,目前已落地建设;依托青岛兆明针织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扶贫车间,在大谢集镇、大义镇新上了服装加工项目,在田桥镇新上了包装箱生产加工项目,共带动全县1600余人就业,带来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在引进人才方面,巨野县利用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分别在长春、武汉、曲阜、济南有关高校进行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招聘,相继签约79名双一流及省属重点院校本、硕毕业生。组织27家企业参加菏泽人才大集活动,达成意向67人。推动卫生系统进行自主人才招聘,县医院通过公开招聘录取专业技术人才4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人。

  同时,巨野县还抢抓各种机遇招引人才。借助菏泽市牡丹产业大会契机,推动铁雄新沙能源公司和国家 “千人计划”金一甿博士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世界牡丹大会”,引进盐城东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博士联合建设齐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LED深紫外UVLED芯片和新型倒装高压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利用好本地优势产业资源,以项目吸引人才,相继引进海归博士赖州文,来巨野投资年产三万吨正丁酸、两万吨丁壮素、两万吨三丁酸甘油酯项目;引进北京理工大学博士辛伟、北京化工大学徐军伟博士团队,来巨野投资建设先进化工材料研究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