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之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点赞之交

2019-11-18 14:49:18 来源:

  点赞之交

  □张宏宇

  朋友之交,有很多种,比如忘年交、患难之交、布衣之交、莫逆之交、点头之交等。自从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风行后,又多了一种交情,那便是点赞之交。

  有种说法,说朋友圈里的点赞多少带着些客套与敷衍,点赞之交淡如水,不值一提。而我并不认同,我对点赞之交心存珍惜。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大家忙忙碌碌,可以用来交往的时间越来越少,人与人之间多了些许距离、些许陌生,很多交情由于许久不联络,渐渐淡了。现在,彼此用得比较多的通信工具是手机,微信时代,你关注别人,别人也在关注你。我们生活和工作在一个个“群”里,过着“群”生活。在朋友圈里,我们可以不说话,可以不来往,一切尽在点赞中。

  朋友圈是五彩缤纷的,我们分享着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可以晒自己的照片,发布五花八门的信息,转发各种励志文章、视频……你的好友们可以为这些分享出来的内容点赞。点赞有很多种,可以是认可和赞美;可以是共鸣和理解;可以是兴趣相投。有的则只是表达我已知悉,好久不见,无话可说,但我还在关注你。点赞,可以来自真心,也可以只代表对别人分享的东西已阅,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似乎在点赞这一按间变得方便快捷。

  点赞之交多数是友善的。我们可以不熟悉,甚至只是一面之缘,但有了朋友圈,有了点赞,彼此便多了交流和沟通,成为朋友。朋友圈里的朋友们,或老或新,都能通过点赞而和谐相处。虽然什么话题也不聊,却至少可以混个面熟。心怀善意的微友总让人情绪愉快,即使对你的分享不发言,只要用手指一点,送给你一颗小小的点赞之心,那便是一种回应,也许从此打开朋友间的心扉。

  久未联系的朋友,“躺”在彼此通讯录的角落里发呆,很久都不曾想起。突然有一天,朋友圈里跳出一个“赞”,那便是一种惊喜:他也许只是太忙,无暇联系你,但仍在默默看着你。那颗点赞心,会让大家想起很多往事,那些往事里住着曾经在一起的时光。小小一赞就像穿越了时空,把大家连接在一起。

  有些人只要看到朋友的分享就会顺手点赞,这种朋友是可亲可爱的,善解人意,为人真诚友好。感情是需要经营的,交往是需要互动的,哪怕所做的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点赞,也说明了你对感情的重视。点赞之交,可以通过小小的互动拉近彼此的距离,为日后有更深的交往打下基础。有些点赞虽然不代表什么,只是一种顺手或是无意的举动,但这种有意无意的点赞,是一种示好,是一种礼貌。

  既然生活有圈子,就需要交往,而点赞就是一种交往方式。我们看到别人的点赞,心情会变得温暖、愉悦,因为我们都渴望获得别人的关注与认可。生活是如此忙碌,有人愿意百忙中为我点个赞,代表关注我,无论生活中我们是否熟悉,在我心中,他已是朋友。我也常会为他人点赞,这并不花费我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就能送去我对他人的关注与认可,举手之劳而已。点赞之交是温暖的,我们也许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常交往,甚至并不熟悉,但我们有过交集,有过缘分。看到自己分享的东西被隔空点赞,会有莫名的感动油然而起,温暖心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