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马玉凤孝心撑起一个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好媳妇”马玉凤孝心撑起一个家

2019-11-15 19:53:14 来源:

  在婆婆和奶奶的眼中,她是吃苦耐劳的好媳妇;在丈夫的眼中,她是勤劳贤惠的好妻子……日前,笔者来到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武圣庙村,提起马玉凤,邻居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38岁的马玉凤是一个勤劳俭朴、热情善良的好媳妇。结婚十多年来,她默默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丈夫说:“媳妇是俺家的功臣,没有她,就没有这个幸福的家庭。由于她的支持,我才能安心地在外面打工挣钱。”

  结婚前,婆婆有精神异常,而且身体多病,常年卧床不起。婚后三年,60多岁的公公被诊断为肺癌晚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丈夫一度崩溃。马玉凤强忍悲痛,一边安慰丈夫,一边筹钱,为公公救治。看到丈夫忧心忡忡,马玉凤赶紧到娘家向哥哥借了两万块钱,抱着一线希望为公公救治。结果公公没能医好,还落下一大笔外债。为还债,丈夫外出打工挣钱,马玉凤独自一人照顾精神异常的婆婆、两岁的孩子及近九十岁长期卧床不起的奶奶。马玉凤精心照顾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每天为两位老人洗脚,隔三差五给老人洗头。因奶奶不方便洗澡,马玉凤就隔三差五地为她擦洗身体,有空还为她按摩。现在,奶奶在情感和生活上都对马玉凤十分依赖。公公离世后,婆婆病情曾一度加重,精神异常。婆婆发病时,会整夜睡不着,有时还往外跑,马玉凤就在医院整夜陪着婆婆。婆婆睡不着,她就为婆婆捶背按摩。马玉凤常对邻居说:“如果婆婆走出家回不来了,我就没妈了。”婆婆一发病至少得一个星期才能好,严重时要十多天,甚至更长时间,每一次发病,马玉凤都会筋疲力尽。但她总是咬着牙给自己打气:“无论有多难,我都要让婆婆好好活下去!”为了让婆婆精神恢复得快些,只要天气好,她就用三轮车带着婆婆到公园走走,虽然婆婆不太爱讲话,但马玉凤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婆婆讲讲外面的事情,有时婆婆会冲她笑笑。

  十多年过去了,在马玉凤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病情越来越轻。在照顾老人上,马玉凤从不攀任何人。偶尔回一次娘家,也是匆匆看一眼,顾不上在娘家吃饭。马玉凤的孝顺也影响着孩子,每次她给婆婆洗头洗脚时,儿子都在一旁看着。有一次,马玉凤正给婆婆洗脚,突然儿子搬着小板凳跑到妈妈跟前说:“妈妈坐,我来给奶奶洗脚吧。”看到儿子这么懂事,马玉凤心里很是欣慰。

  “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在马玉凤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邻居们都被她的行为所感动,齐声称赞马玉凤是个难得的好儿媳。面对邻居们的赞扬,马玉凤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看到婆婆和奶奶两位老人,在我的照顾下能够安度晚年,我觉得非常幸福。”马玉凤用一片孝心支撑起风雨中摇曳的家。现在婆婆病情逐渐好转,接近一百岁的奶奶虽然长年卧床不起,但精神十分矍铄,一双儿女乖巧懂事,一家人和谐温馨,其乐融融。如今,在武圣庙村谁家娶了新媳妇,老辈人都会说:“多跟马玉凤学学!” 通讯员 谢 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