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办实事 牢记使命解难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忘初心办实事 牢记使命解难题

2019-11-15 19:46:02 来源:

  ——巨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闻

  11月11日上午9时,出家门,左拐,文楼村年逾古稀的赵体强迈着不大的步幅,抬腿踏进离家不足200米的火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一袋烟功夫,自己的农村特困供养相关手续就一次办理完毕,领到了扶助资金。赵体强说:“办这么大的事,比到邻居家串个门都方便。”

  巨野县龙堌镇推行的“邻居式”面对面的服务方式,切切实实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便捷高效。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巨野县龙堌镇统筹镇直各部门24项行政审批事项、138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同时将小麦补贴、计生服务、农技培训等39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5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42个村居党群服务中心也开展代缴代办上门认证服务,形成了服务实体“一张网”,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几步路”问题。

  百姓事,无小事。全县农村15万余户实施改厕后,后续管护如何?巨野县组织各镇区办对已改厕户开展问题排查,共排查质量问题1003个,为了整改这一串问题,县住建局采取多村联合的方式建设28处地埋式生物降解池,在15个镇安装了智能化管控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全县改厕农户从维修、收集、清运、处理四个环节实现无缝隙、全覆盖监管和科学化调度。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巨野县紧扣主题主线,深化认识抓部署,深挖细剖抓检视,分类指导抓覆盖,真刀真枪抓整改,把主题教育与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聚焦问题、主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服务群众,就要了解“群众要什么样的服务”。巨野县税务局就做到了这一点。

  “真是没想到啊,我就在手机上点了一下,税务局就这么重视,我们公司法人变更,我连门都没出,就办好了。”日前,巨野县东方希望动物营养有限公司的梁经理告诉记者。

  巨野县税务局经过深入调研,为满足纳税人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及其他涉税事项的个性需求,专门开发了手机APP软件,企业有任何涉税需求,均可通过这款软件直接向税务部门 “吹哨”,税务部门接“哨”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热情受理,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巨野县从县级领导班子到各部门各镇区办,党政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分析矛盾、解决问题,着力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走向制度化和常态化。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是巨野县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县里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有效推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工作。

  在巨野,从县级领导干部到普通网格员,纷纷紧紧围绕“事要解决”,坚持以人为本,确保“零反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就学不易、就业不顺、交通不畅、环卫不好、治安不稳、就医困难等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1010名基层网格员划定“责任田”,明确“及格线”,日调度、月通报,让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在解决信访积案工作中,巨野县坚持群众满意标准,推行部署执法效果三统一,严防“机械式”执法,抓早抓小抓苗头,从根源上 “控增量”。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目前,巨野县已实现10年以上信访积案在全市率先完成化解,5年以上信访积案化解率达80%以上,有力地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巨野县认真开展问题检视,结合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脱贫攻坚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在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把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主题教育的认可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