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加大投入办人民满意教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加大投入办人民满意教育

2019-11-14 10:00:00 来源:

  从一块黑板一支粉笔到现代化多媒体设备、网络教学;从砖瓦房、泥土地到高标准教学楼、塑胶操场;器材完善的实验室、标准化的体育场、拔地而起的教学楼……如今,牡丹区每一所学校都焕然一新。

  近年来,牡丹区秉承“对教育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育再多投入都不为多”执政理念,真情投入、真抓实干,多个教育领域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加大投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回眸近年来牡丹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轨迹,有太多的精彩使人感到欣慰。

  “全面改薄”工作圆满完成。截至2018年底,我区“全面改薄”共投资11.27亿元,实施了494个农村中小学建设项目,同时配备了图书、微机、实验音体美器材等设施,超额完成了省定任务。今年又投资1.5亿元,在农村中小学实施了校舍项目60个、运动场地项目30个。实现了镇街教师周转宿舍的全覆盖。2017年底,牡丹区的生均建筑面积、运动场面积、多媒体设备、师生比等办学指标均达到中小学办学基本标准,率先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

  2016年以来,牡丹区累计投入征地拆迁费用35.53亿元、学校建设资金12.67亿元,新建、改扩建城区学校24所,新增班级1170个,学位55120个,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基本解决。

  牡丹区区委书记张福龙表态:“举全区之力不断投入‘真金白银’,全力提升教育惠民的覆盖面和满意度,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教惠民阳光普照机会均等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最近这几年,一座座崭新的现代化教学楼拔地而起,一处处新校区建成投用,塑胶操场、多功能教室、高标准实验室等硬件配置一应俱全。“现在我们的学校,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调配都没得说,家长放心,孩子开心,老师安心。”牡丹区东城中心小学校长刘素梅一讲起学校,洋溢出满满的骄傲。

  强化惠民政策落实,确保入学机会均等。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实行“大学区”制,组建区实小、区二完小、区21中、22中等教育集团,对弱校进行“托管式”管理,对托管学校统一调配师资、统一开展教研、统一量化考核、统一教学评估,有效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改革。义务教育阶段按照“划片、就近、免试”的原则招生,根据城市发展适时调整划分学区,保证了每一名学生顺利入学;高中招生实行指标生计划,并将素质教育评价结果纳入总分,确保了教育公平。实施困难学生关爱行动。

  牡丹区区长张泽中谈起教育表示:牡丹区大力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就是要千方百计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每一所学校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光彩,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成功和幸福的机会!

  重教兴学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近年来,牡丹区制定了教师队伍补充机制,每年都面向社会公开招考500名左右教师充实教师队伍。2016-2018年,共新补充教师1503人。今年在公开招考430名教师的基础上,又面向重点师范高校引进70名高层次教育人才,面向区外遴选50名优秀教师,进一步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构建了全员育人导师制、班主任专业化和家长委员会“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机制。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对有违师德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加大校长和教师的业务培训力度,每年确保培训1.5万人次以上。推进城乡学校之间、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之间的校长、教师交流,培养一批名师、名校长、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稳步提高教师队伍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专业化水平。记者 刘剑辉 通讯员 王付明 徐海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