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县区确保农村党组织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各县区确保农村党组织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12 10:54:0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杨 飞)近日,在单县北城街道,老红十字会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根据学习内容自发编写了山东快书,用更通俗的方式让党员群众在听快书中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城街道办事处组织了老年艺术团在农村表演几十余场,每到一处现场都气氛热烈,受到党员群众的好评。此外,《铁道游击队》《上甘岭》等红色电影也在单县各个村巡回放映,县委组织的农村红色电影播放队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单县充分结合当地实际,丰富载体,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千名干部下基层,到党员家中送教育,察民情,解民忧。向全县502个村安排驻村人员1500余人,把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作为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指导所驻村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到老党员家中宣讲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同时举办“三大讲坛”(村党支部书记大讲坛、乡村党员干部大讲坛、优秀党员大讲坛)。93名村党支部书记、1名乡镇党员干部、35名优秀党员先后走上讲坛,上党课、讲体会、谈感受,为全县2.4万余名农村党员搭建了一个“不忘初心明方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平台,引导党员论坛建功、争当先锋。

  围绕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曹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向3万余名农村党员下发自学指导计划,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习全过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同时重点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学习教育,发挥好“头雁效应”,通过学习教育唤醒村党组织书记引领乡村振兴的使命感。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交流,引导农村党员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建言献策,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东明县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扣主线、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党组织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陆圈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讲民生政策、讲党史故事、讲家风家训,不拘形式、不限内容,讲群众愿意听的、讲对群众有用的,使党员真正成为党支部的“耳”和“口”。在黄路口村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中,镇村3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攻坚小组,冲在前、挑重担,全村592户已全部完成拆迁,比预期整整提前了4个月。针对当前村里“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三春集镇各村党组织结合“清洁文明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新时代志愿者主动参与,引导群众自觉行动,全镇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22个村支部400余名党员、500余名新时代志愿者积极参与,对重点路段、村庄街道及两侧杂草进行清扫,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主题教育中,东明县还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扎实开展“党员带头兴产业、凝聚人心助发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共产党员率先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立足自身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武胜桥镇陈屯村党支部书记陈铁良全力跑项目、找资金,引进麦古金银花种植项目,带领村民整片流转土地500余亩,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产业。今年该村又新建600余平方米的金银花深加工车间和50余亩龙虾养殖基地,推广发展集种植、加工、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高效农业,预计年底村集体增5万余元,村民过上了“闻得到花香、看得见产业、数得出票子”的美好生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