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我们的节日,他们的“战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双十一”:我们的节日,他们的“战场”

2019-11-12 10:53:38 来源:

  

  11月10日深夜,天华电商产业园内热闹非凡,与周边被黑夜笼罩下的安静形成鲜明对比。

  即将到来的新一天——11月11日,对聚集在天华电商产业园内的众多电商企业来说,意义非凡。

  “11月11日,就是我们电商人的春节,同时,它也是一场‘战争’。”天诺电商负责人董浩告诉记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零食、饮料、水果、方便面等形成的一座座小山,成为众多电商企业内的一个标配。

  终于,时钟敲响了11日到来的铃声。

  “宝宝们,快看这里……”天诺电商淘宝直播间里,一位男主播拿着产品进行网络直播,并随时查看手机留言,与客户进行互动。

  作为一家生产小户型家具的企业,近年来,天诺电商凭借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及出众的研发能力,走在了行业前列。仅在去年“双十一”一天,该企业就创造了1000万元的销售额。随着网红经济、直播时代的到来,天诺电商又尝试将淘宝直播带进他们的“双十一”中去。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双十一’中引入淘宝直播。网络直播作为我们在销售中尝试的一个新手段,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完善,以最大化发挥它的作用。战场,才是检验‘武器’的最好场所。”董浩介绍说。

  “双十一”,是节日,更是“战场”。对于这句话,赵莎莎有着更深刻的体会。

  赵莎莎是一名淘宝女主播,见到她时,她刚刚结束直播活动。

  “从下午六点开始,直播到了现在。”赵莎莎看了看手机,时间为12时20分,距开始直播已经过去了6个多小时。

  虽说工作比较忙碌,但赵莎莎说,她还是会像其他女孩一样“剁手”,“毕竟,一年才一次‘双十一’。”

  “叮咚、叮咚、叮咚......”

  “亲,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亲,这是我们家的爆款。”“亲,稍等一下,马上回来。”

  ……

  刘亚的手指在键盘上 “翻飞起舞”,同时在线回答50余位买家的疑问,这创造了她入职三个月以来的记录。

  刘亚是一家淘宝店的客服,这是她第一次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双十一”。

  第二次经历“双十一”的卢飞,是一名设计人员。前几天忙到焦头烂额的他,似乎在凌晨开抢后得到了一丝喘息的空间。

  “因工作性质不一样,我们设计人员前期比较忙,要设计300多款单品。”卢飞一边指着屏幕,一边介绍,“比如 ‘满400减50’的官方活动,比如‘前30分钟内抢购的打九折’,这些活动都要做成水印打到各个产品的图案上。”

  12点以后看似可以抽空休息的卢飞,却丝毫停不下来,“等到1点以后,活动会变,我们设计人员要随时待命,换活动,做照片,改水印。”卢飞说。

  室外的夜依旧安静。从窗子里探出头的光亮,诉说着室内的忙碌。那是一个一个的战场,为梦想而奋斗着的“战场”。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