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有力量”——记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侯海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爱让我们有力量”——记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侯海强

2019-11-11 09:20:03 来源:
  • “爱让我们有力量”
  • 侯海强正在张贴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中国菏泽网消息    (文/图记者 王 燕 常鲁燕)“这些画,全是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画的,贴在墙上展示,也是对孩子们的一种鼓励。”11月7日,在鄄城县古泉社区爱之心志愿者协会组办的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里,协会会长侯海强正小心翼翼地往墙上粘贴孩子们的画。
   这个服务站不仅配有学习桌椅,还有画笔、图书、玩具等用品,十分适合儿童娱乐玩耍。每天下午四点半,放学后不能及时被家长接回家的学生,都会被老师送到这里学习、娱乐。周末,站内还义务开设美术、口才、安全卫生健康教育等课程。在爱心志愿者的陪伴下,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这是我们协会开展助学扶弱、服务社会公益活动的其中一项,为那些缺少陪伴、需要关爱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快乐、增长知识的地方,帮助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谈起做公益活动的初衷,37岁的侯海强说,父亲是名老党员,经常帮助村里有困难的人。他记得,自己四岁时,家里在路边开了一家饭店,只要有乞讨的人路过,父母就会主动过去送些吃的。父母的言传身教,在他内心埋下了善行的种子。一上学,侯海强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
  后来,侯海强在创业期间,救助了十多位贫困学生。有一次,他得知一位骨癌少女因家境贫困无法做手术,想进行救助。一天,与十多位好友闲聚时,侯海强说:“咱们每人拿出500元钱,帮一帮骨癌女孩吧。”这一提议,得到大家伙的支持。他们立即来到女孩家中,为她送去了这份关爱。
  通过这次救助,侯海强有了“人多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亲身体会,于是萌发了成立一个爱心团队的想法。2015年,侯海强把身边热心公益的好友组织起来,筹备了“爱之心”志愿者协会。他们开展的第一次公益活动,就是为26位失依儿童送去书包、文具和衣服,并与孩子们度过了难忘暖心的美好时光。当他们把活动照片发布到朋友圈后,又吸引了很多好友加入到这个爱心公益大家庭里来。
  做善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下去。在公益这条路上,侯海强也遇到过挫折和困惑。他向记者讲述道,为了分享心得,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活动中,他们经常在朋友圈或者论坛里发布活动照片。这一举动,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议论:拍照片,做宣传,这是在做好事,还是在作秀?面对网友的质疑和不理解,侯海强心中一阵苦涩,郁闷不已。面对压力,他把自己封闭了四个月后,忍痛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解散协会的消息。这时一位好友打电话鼓励他说:“做好事,要坚持。如果你在乎那些言论,那么就用你的实际行动证明给他们看,扭转他们的想法。”侯海强听后猛然醒悟,从那一刻起,他坚定了信念,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把公益活动做下去。作为会长,侯海强重拾信心,积极筹划,组织协会开展了到敬老院送关爱、为环卫工送温暖、看望老军人、打扫卫生助力创城等各种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协会已发展到600多人,举行公益活动100余场,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侯海强先后荣获山东省公益组织优秀志愿者、全国向善好青年、山东好人、全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我们爱之心志愿者协会会继续秉承‘救危扶困,助孤助残’的宗旨,将公益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侯海强说,通过活动他们发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是失依儿童,这是他们今后救助工作的重心。希望通过他们的帮扶,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社会的关爱。   
放学后不能及时被家长接回家的孩子正在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里写作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