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提高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提高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05 18:22:53 来源:

     本报评论员

    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不管身处何地何岗位,都要有一颗赤胆忠心,光明磊落,不谋私利,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需要作为第一责任。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如何才能不断提高?关键就在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只有时时对照、躬身践行,才能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修身的根本在修心,修心首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涵养政治定力,始终跟党保持一条心;炼就政治慧眼,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时刻锤炼品质修养,坚守精神追求,涵养道德操守,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立正确政绩观,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崇高信仰、坚定信念不会自发产生。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加强理论修养的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新时代党员道德素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身自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觉行动,树立新风正气,做到“有守”和“有为”有机统一,不断把思想力量转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强大动力。

    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把理想信念融入具体的工作之中,化为推动工作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与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忠实践行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以一名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要践行宗旨意识,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困苦、经得住诱惑,守住初心,扎根基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群众的观点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提高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如今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后来居上的宏伟业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