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有了“新武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有了“新武器”

2019-11-04 11:22:53 来源: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肖寒)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可导致多器官、组织损伤,增高患者的死亡风险。日前,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全球首个系统性红斑狼疮生物制剂贝利尤单抗在中国上市。

  GSK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Fabio Landazabal表示:“作为专为治疗SLE设计和研发的药物,贝利尤单抗有助于减少长期的器官损害、延缓疾病进展,希望未来有更多的SLE患者受益于GSK创新药物的治疗,造福更多中国患者。”

  红斑狼疮发病率逐年上升 应尽快提升药物可及性

  SLE是一种典型的自身免疫疾病,且其发病人群多为女性,年龄在15-45岁不等。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说,与欧美人群相比,中国人群的SLE发病年龄更早,病情更为严重,“SLE虽然是慢性病,但是在疾病早期即可导致广泛的器官损害。”

  为了有效减少SLE的严重危害,2019年欧洲抗风湿病联盟(EULAR)在SLE治疗推荐意见中指出,SLE的治疗目标是缓解疾病症状或维持低疾病活动,减少疾病复发,同时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从而减轻组织器官的累积损伤,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但我国目前的治疗药物在达标过程中仍有一定的挑战。

  Fabio Landazabal表示,目前中国有逾百万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且数量仍在不断上升,这些患者存在众多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迫切需要有更多、更好的创新药物进行治疗。Fabio Landazabal介绍,贝利尤单抗在上市时对定价也进行了充分的考量。“在中国,红斑狼疮患者发病时间较早,且女性患者居多,GSK从提升药物可及性方面考虑,希望该药品能够快速准入到市场,帮助患者尽快过上正常的生活,让他们通过自己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为实现上述目标,GSK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于今年九月共同发起了“蓓丽新生”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公益援助项目,为符合援助条件的SLE患者提供规范治疗所需的创新药品。项目首期计划覆盖全国20家城市100家医院,希望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获得治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经济压力,实现长期规范治疗。

  加速创新药引入中国 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

  近年来,我国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如优先审评、接受药品境外临床试验数据、优化进口创新药审评程序等,使得在中国上市的创新药物数量持续攀升,也吸引了全球各大药企不断加大在华研发创新投入。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药企,GSK始终在引进和生产创新药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Fabio Landazabal表示,作为药企方有责任向患者提供疗效更佳的创新药,以贝利尤单抗为例,GSK在生产和引进药物时首先从患者的实际利益出发,把患者放在首位,提升药品的可支付性;与此同时,还要细化产品的生产工艺,使得药品具有成本效益,通过设立高标准等方式,提升药品质量。“未来GSK将继续响应中国政府对于创新药的要求,将更多创新药物引入中国市场,让患者及时得到治疗,有更多的生存获益。”Fabio Landazabal说。

  GSK中国研发和医学事务部负责人、副总裁贺李镜表示,未来GSK还将在中国对很多新的药物靶点与国外实行同步研发,积极在免疫治疗、肿瘤治疗等方面寻求更多投资机会,积极在中国开展新药临床试验,给患者带来福音。

  此外,近年来,GSK积极助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致力于将更多医疗资源下沉,服务更多基层患者。Fabio Landazabal表示,通过将医疗资源覆盖至基层市场和基层医院,能够让基层医院对患者进行早筛查、早诊断和早治疗,避免疾病进展为晚期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