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坚守,用爱撑起一个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3年坚守,用爱撑起一个家

2019-11-04 09:38:59 来源:

  —— 记第七届全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黄艳萍

  她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照顾瘫痪丈夫23年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地守护着自己的爱情,用最朴素的方式、风风雨雨的坚守,诠释了其对爱情的忠贞和责任;她又是一位公益的先行者与践行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不知疲倦,帮助更多的人,让社会充满了更多的温暖与能量。她就是东明县爱心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第七届全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黄艳萍。

  1991年,美丽温柔的黄艳萍嫁给了风华正茂的丈夫李国忠,携手人生。“那时候,我们的日子平淡且幸福。”黄艳萍说,随着儿子的出生,这个原本就幸福的家庭更加甜蜜了。

  1997年,一场灾难突如其来,丈夫李国忠患上了恶性脑瘤。在北京301医院专家诊断之后,黄艳萍接到的是一张丈夫的病危通知书。哭成了泪人的黄艳萍决定不放弃,坚持治疗。当第一次手术后丈夫的病情有了好转之际,却再度复发,在做完第二次开颅手术后整个人陷入了植物人状态,没了任何意识。黄艳萍把悲伤埋在心底,每天陪在丈夫身边,为丈夫讲诉着他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并每隔两小时为植物人丈夫擦一遍身体,替丈夫做康复训练,按摩、压腿、静力收缩练习……只要是有利于丈夫康复的活动,她都会竭尽全力地去尝试。在黄艳萍的精心照顾下,其丈夫的病情有所好转。

  “是她让我坚持下去的,如果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说起妻子,李国忠百感交集。李国忠曾经一度非常沮丧,失去生活下去的信心,黄艳萍安慰他说:“你要好好活着,我能照顾好你,能照顾好这个家。”这23年,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2007年4月,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婆婆被查出肺癌晚期。从那时起,黄艳萍便开始医院家里两边跑,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寒冬还是酷暑,不管自已有多辛苦,甚至生病了,她都时刻提醒自已打起精神,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黄艳萍每天5点钟起床,给爱人喂过饭后,就赶往医院照料婆婆。为减轻婆婆的病痛,黄艳萍一有空就给老人泡脚、按摩。在婆婆病重住院期间,黄艳萍像女儿一样精心照料,耐心服侍婆婆近3年时间,直到老人安详地离别人世。

  “在自己最艰难的时候,很多好心人无私的帮助,才让我渡过了难关。”谈及过往,黄艳萍深有感触。她没有因为自己的家庭遭遇而耽误工作,反而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公益活动中去,去帮助更多困难的群众。2013年,黄艳萍组织成立了东明县爱心义工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协会从最早的2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1100多人,组织发起的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构建富强美丽幸福东明奉献了力量。

  大爱无疆,孝心无垠。黄艳萍坚守家庭责任和义务,不抛弃,不放弃,不言苦,不言累,二十余载照顾瘫痪丈夫,三年如一日伺奉婆婆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居民特别是年轻人中引起强烈反响。2013年9月份黄艳萍被山东省文明办评为山东好人;2016年被山东省文明办评为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最美志愿者;2015年被菏泽市文明委评为全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今年10月17日,黄艳萍被授予全省道德模范 “孝老爱亲”荣誉称号。 记者 郭阳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