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在良:办企业让更多人富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在良:办企业让更多人富裕

2019-10-30 09:51:10 来源:

  “那年立秋是8月8日,我们几个人一起凑了些钱,开始创业之路。谁都没做过生意,都是为了生计。”近日,市人大代表、山东沙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在良同记者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时,仍然十分感慨,“当年创业是为了改变命运,摆脱贫穷,现在企业发展好了,就要让更多人都过上好日子!”

  1988年,王在良和三位朋友在牡丹区沙土镇赵屯村租了几间简陋的厂房,开始做炒瓜子生意。他们每人兑了500元钱,把厂房租赁下来,自己既当工人又当销售员。晚上炒瓜子,白天骑着自行车去走街串巷卖瓜子。

  公司销售部经理魏玉宪作为公司元老之一,经历了最初创业的艰难阶段:“有时一天骑100多里地,晚上回到家,累得连饭都不愿意吃了。”

  艰苦的创业环境下,王在良一班人凭借着农民固有的吃苦耐劳精神,使沙土食品厂从最初的一个小作坊慢慢发展壮大。

  “最初几年做生意没有挣到多少钱,却结识了许多可靠的朋友。”王在良说,凭借“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能亏了别人”的朴实想法,在做生意的过程中,结识了一个又一个能在他们困难时帮把手的朋友。

  就这样,王在良等一班人秉持着抱诚守真的精神,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逐步发展成为年生产能力2万吨以上的炒货企业。

  沙土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和实施名牌战略,以严格的质量控制和科学管理,结合逐步完善的企业文化建设和科学的发展战略,企业发展迅速,企业规模、生产能力、产品市场区域快速扩大,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前茅。

  王在良说:“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我们的企业是一个有宏伟目标、有理想信念的组织,要让广大员工都过上好日子,挣更多工资。让沙土品牌,响遍中国大地。”

  随着近几年电商平台人气飙升,沙土食品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市场网络部,通过网络渠道,产品不仅卖到全国各地,还将产品送出国门。借力电子商务,王在良也想让本土品牌叫得更响。

  线上炒货市场的蓬勃兴起,让沙土企业看到了蕴藏着的极大商机,也找到了新的发展契机,尽早抢占网上市场,尽早拥有新的突破和领先机会。沙土食品对网上市场的客户进行调整规范,要求所有销售沙土系列产品的商户,要经公司授权并由公司统一发货、统一价格,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和品牌质量。

  企业越做越大,责任也越来越重。王在良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坚持深入基层,了解所在区域各项民生事项,努力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近年来,公司投资近2000万元为职工建设了功能齐全的高标准生活区。汶川地震发生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向灾区紧急捐助10万元救灾款。为当地学校硬化了水泥路面,垫资修整了沙土战役烈士陵园。通过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用工岗位,帮助当地更多群众实现增收。王在良对记者表示,今后他将更加认真地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记者张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