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各县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2019-10-29 09:51:4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杨 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开展以来,各县区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聚力破解突出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有行动见实效。

  巨野县住建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学习调研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主动查找问题,带着问题调研,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住建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即查即知即改。针对物业管理领域乱象问题,巨野县住建局通过现场蹲点督促整改的方式,对问题较多的小区实施综合治理,目前全县所有小区全部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对63个小区的消防通道进行了清理,有效解决了乱停乱放问题,修缮漏雨房顶18处,完成4个老旧小区的雨污分流。针对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成立9个工作组对危房改造进度及质量进行全面督导,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针对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每月开展一次巡查,并将巡查结果在县政府网站公开;在建设领域推行农民工实名制、支付工资银行卡制度,要求施工企业按月编制工资支付表,并由农民工本人签字查收,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指导企业、农民工通过司法等途径解决拖欠问题。今年以来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678万元。

  单县民政局将主题教育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不负使命、心系民生”党建品牌。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推进“农村周转房+幸福院”建设,建成60处750套新型幸福院,累计安置贫困老人780余人,切实提升了农村困难孤寡老人住房安全和生活质量。全面落实民政救助保障政策,发放临时救助26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急困家庭正常生产生活。同时,单县民政局还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清理关系保、错保等1746户2108人,有效杜绝民政扶贫领域微腐败现象发生,全力打造“阳光民政”。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成武县人民医院工作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在交流中共同提升,实现理论学习入心入脑。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列出调研专题,分别深入科室一线开展调研,深入查找问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广大一线医护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在科室及门诊大厅设立意见簿,广泛征求患者意见建议。公开服务投诉电话,第一时间受理患者投诉。开展自查自纠,对医疗乱象行为进行整治,规范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纳入“三个清单”,明确专人,限定时限,靠上整改,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