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上网”十问十答(三):谁还用代购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天天上网”十问十答(三):谁还用代购啊?

2019-10-21 10:36:42 来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自2014年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互联网在技术上的快速发展,对网民的消费方式和支付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提供了一个新的模式。

  谁还用代购啊?

  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39亿,较2018年底增长2871万,占网民整体的74.8%;手机网络购物规模达6.22亿,较2018年底增长2989万,占手机网民的73.4%。

  2019年上半年,网络购物市场保持较快发展,下沉市场、跨境电商、模式创新为网络购物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动能。

  仅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货值456.5亿元,同比增长24.3%。7月,国务院宣布将在现有3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在增加一批试点城市,同时提出落实“无票免税”政策,出台更加便利企业的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

  大哥大姐,什么时候来我们这办ETC啊?

  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6.33亿,较2018年底增长3265万,占网民整体的74.1%;手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6.21亿,较2018年底增长3788万,占手机网民的73.4%。

  近年来,网络支付行业主动求变,持续创新释放发展新动能。

  一方面,网络支付机构主动进行业务调整。2019年1月,备付金账户销户迎来最终期限,第三方机构上缴备付金更为彻底。受此影响,支付企业不断收紧自身优惠政策,主动向以支付体系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例如,大型支付机构整合支付与金融业务线,优化自身支付解决方案,成为理财、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的有效分发渠道;中小型支付机构不断尝试对接跨境电商平台,深化企业端支付服务、拓展境外用户来源等方式,以实现转型发展。

  另一方面,网络支付创新动力十足,应用场景得以延展。继扫码支付普及之后,生物识别、ETC等技术与网络支付业务深度融合,催生出许多不再依赖手机的新型支付方案,并逐步进入商用推广阶段。其中,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刷脸支付发展较为迅速,和扫码支付相比,其便捷性、准确性和支付效率均有所提升。此外,在ETC技术应用上,交通运输部明确提出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截至2019年7月18日,全国ETC用户总量达9151万,日均ETC发行量约42万,是2018年日均发行量的7倍。(文/于杨 制图/程媛媛 数据来源:第44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