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结缘单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结缘单县

2019-10-21 10:09:0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10月 17日—18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单县—中国长寿之乡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决赛在单县举行。青岛科技大学 “励志橡尚”代表队、四川大学“我爱三明治”代表队、扬州大学“离开吧,肿瘤君”代表队斩获大赛特等奖桂冠,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2万元奖金。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18所高校、357件参赛作品。经高校海选共有100所高校、217支队伍进入初赛,创历届初赛作品数量之最,经过初赛专家网络评审,最终共有15个省份43所高校的63支团队入围大赛决赛。经过为期两天激烈又紧张的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51名、优秀指导老师87名、优秀组织奖6名。

  本届大赛受到来自海内外上百所大学的关注,各高校纷纷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来参与此次竞赛,参赛高校和参赛作品的数量均达到了大赛历史之最,参赛项目所展现出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也再创新高,这充分展示了高分子材料领域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体现出了大胆突破、持之以恒、不畏艰难的PMC精神。这次大赛与单县结缘,是创新智慧与创业沃土的完美结合,更是产业人才与地方经济的近距离互动。单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大赛项目落地转化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助力优秀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所有落地单县的科技创新项目除享受单县优惠政策外,还将享受到单县科技孵化器提供的科技基金支持。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橡胶谷集团联合打造的高分子材料领域国际性赛事,大赛于2013年在青岛市首次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前六届大赛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累计参赛高校达到了480余所 (含俄罗斯、白俄罗斯及日本等国外高校),共有1500多支队伍参赛,截至目前已有50余个项目成功孵化。

  PMC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为宗旨,突出原创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已成为我国高分子领域大学生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品牌赛事。大赛实现了高校科研项目与地方政府、企业、投资机构的对接,引导和扶持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落地,有利于实现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资”四位一体的全方位高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大赛决赛虽已落下帷幕,但PMC大赛与单县仍将为各支团队提供后续服务。单县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整合地方资源,为团队提供优惠政策与资金支持,推动项目落地转化服务,助力优秀项目在单县落地生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