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特警齐上阵,合力整治电动车乱象 违法人员受处理,信息将通报至社区单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交警、特警齐上阵,合力整治电动车乱象 违法人员受处理,信息将通报至社区单位

2019-10-17 09:58:36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逆行、闯红灯等是比较常见的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面貌,更会带来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有效预防、减少因非机动车违法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百日行动”,交警部门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配合下,在市区展开了新一轮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10月16日7时30分许,正值送孩子上学高峰期,市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压力不小。除了正在维持秩序的交警外,在非机动车道入口处,牡丹区交警大队还安排了警力,对非机动车逆行进行治理。除执勤交警外,还有几名特警队员在现场共同执勤,一旦发生暴力阻碍执法行为,特警队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由于此时骑电动车送孩子的家长较多,一些家长需要返回,而学校在道路南侧,按照正常的通行方法应该是继续向东行驶,至府东路口转往道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但部分家长为了自己方便,直接沿南侧非机动车道逆行,在正常行驶的车流中十分扎眼,也对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不小的影响。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不少逆行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远远地看到路口有交警,便早早地掉头,及时改正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然而,还是有个别人抱着侥幸心理逆行至路口试探,结果被执勤交警拦下,接受教育、处罚。在与他们的交谈中,他们都表示知道逆行不对,但如果不逆行就必须绕路,给自己带来“不方便”。此外,在此处逆行的人员中,不少是附近的居民,他们表示之所以逆行是为了“自己方便”。

  执勤交警表示,逆行势必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冲突,使交通秩序十分混乱,更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处正确的走法应该是继续向东行驶到府东路口掉头至北侧非机动车道顺向行驶;附近的居民可沿市育才路至市中山路,再沿市中山路右转至市太原路顺向行驶。府东路口有行人信号灯,而绕行至市中山路一路都是右转,基本不用等信号灯,都是安全又快速的方法,没必要贪图一时的方便而冒险逆行。

  一个多小时,6名逆行的非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了处罚和教育。当天,该大队共对80余名逆行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开出罚单,同时纠正、教育千余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交警执勤岗亭看到,执勤交警除了对违法人员进行教育、开具处罚单之外,还建立了电动车交通违法登记台账,详细记录了违法人员的个人信息、住址、工作单位、违法行为等信息。牡丹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沈祥峰介绍,对违法行为人,交警部门除了处罚、教育之外,还将其违法信息通报给其所在社区或工作单位,对违法人员进行再教育,通过各方力量帮助他们提高遵章出行的意识;这也是对其他人员的一种警示,可以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