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创新方法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创新方法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10-16 11:09:0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杨 飞)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曹县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察实情出实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曹城中队、磐石中队、青菏中队的“护学岗”或引导接送孩子家长有序停车,或用双臂保护学生平安通过,风雨无阻。“每天看到孩子通过学校前的路口时有咱们的执法队员护送,我们就放心多了。”家长们纷纷表示。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工作亮点,积极开展民生服务,“护学岗”就是校园服务活动的一部分。 据了解,“护学岗”脱胎于城区中队的志愿校园服务,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服务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抽调党员骨干力量成立“护学岗”,形成常态化机制。自“护学岗”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店外经营、传单发放、随意停车等现象显著减少,道路明显通畅、整洁,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近日,曹县王集镇党委指导各党支部组织服务队开展为群众做一件好事和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所有党员自带镰刀、铁锨、扫帚等工具清理村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的杂草、“三堆”、垃圾等,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员服务队捐钱捐物救助困难党员群众,开展为五保户、军烈属等送温暖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升国旗仪式,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

 为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曹县王集镇党委在全镇所有农村党支部组织成立26个党员服务队,每个服务队由各行政村党员组成,服务队分片管理,由村干部中的党员担任片长,每个片长管理4-5名无职党员;每个党员就近认领2-3个胡同、15-20户群众,协助村抓好环境卫生、信访稳定、环保巡查、社情收集、政策宣传等工作。每周五开一次民情分析会,研究解决村内突出问题,每月15日召开一次党员服务队工作会议,给党员反馈信息处理情况,结合当前工作调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服务队下一步具体工作。

 日前,曹县纪委监委组织志愿者到曹县淮河路西段开展街道卫生清理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清理杂物的同时也向周边的群众讲解卫生知识,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更传递了正能量。

 曹县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将围绕主题、抓好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继续整改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使全体党员干部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