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三个到位”力推主题教育全铺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县“三个到位”力推主题教育全铺开

2019-10-12 09:27:1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宋 飞 罗建方王恩标 记者 彭传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明县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 “贯穿始终”,以组织领导到位、统筹协调到位、示范引领到位,通过采取“系统学+分类学”“集体学+自主学”相结合,通过交流研讨、典型事迹报告和观看党性教育影片、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围绕8个方面专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探讨领悟、吃透精髓、入脑入心,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全铺开、全覆盖。

  组织领导到位迅速动员部署

  全市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后,东明县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主题教育精神,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常委为副组长的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整改推进组和保障组5个工作组。同时,从各单位抽调40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同志,组成10个巡回指导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9月14日,组织召开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后,10个巡回指导组分赴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75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指导动员并建立长效互动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75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工作,构建起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体系,形成了“全县动员一张网”。

  统筹协调到位扎实稳步开局

  为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任务清,对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东明县下发《中共东明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制定《东明县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同时,强化工作规范和指导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及工作制度等,进一步明确了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对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制定、通知的下发等各项筹备任务做了明确分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召开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印发工作手册,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强调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不脱轨”,敷衍了事不放过,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实打实。

  示范引领到位全力推向深入

  紧盯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理论学习资料,坚持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抓好自身学习。

  按照阶段要求,东明县将主动作为,高标站位,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整体推进,突出高质量与高效率相统一、广泛性与示范性相统一、标准化与特色化相统一,确保把主题教育抓好、抓扎实、抓出成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