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凝聚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农商银行凝聚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12 09:23:05 来源: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郓城农商银行深入研究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案,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把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农业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信贷支农的重点。截至9月末,各项存款余额273.78亿元,较年初增长43.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7.14亿元,较年初增长22.73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12.79亿元,累计发放64.9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7.34亿元,累计发放37.63亿元。

  打造服务“三农”主力银行

  近日,记者来到郓城县南赵楼镇一家农业综合开发公司采访。在公司负责人张庆涛的带领下,村民们都走上了致富路。“多年来,农商银行创新担保方式,为我们量身定制信贷产品,给与利率优惠,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张庆涛说。

  今年以来,郓城农商银行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下沉重心,精耕细作,真正把乡村基础市场打造成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的“根据地”。

  围绕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郓城农商银行主动适应“三农”发展新形势,科学分析农村产业特征,精准挖掘农村产业优势,以支持涉农产业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找准龙头企业,定位核心项目,积极探索“银行+龙头企业+核心项目+农户”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山东琦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秸秆、树皮、树叶等燃烧进行发电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和100户贫困户签订了协议,每吨按照高于市场价10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上不封顶,让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农商银行给我们发放了扶贫专项生产贷,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

  郓城农商银行不断加强对农民合作社、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农村淘宝等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累放各类扶贫贷款4.48亿元重点支持的久源芦笋基地、张集镇“七彩庄园”大棚蔬菜生产等多个重点扶贫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普惠金融显担当

  郓城县唐庙镇王老虎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是建立最早的综合金融服务站之一。在这里,村民们不仅可以办理支农惠农补贴支取、账户余额查询、交易明细查询、电费水费的缴纳、存取款等各项金融业务,还能通过智e购平台,买到便宜又实惠的商品。

  为打通金融服务 “最后一公里”,郓城农商银行在网点布局上,从传统的沿商业街布局向融入居民社区、产业社区布局转变,将金融服务点打造成为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该行通过改造、迁址、新建等方式,建设社区银行9处,设立助农金融服务点466处。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应当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今后,我们将围绕农村产业链加大服务力度,重点支持农副产品、旅游、文化等涉农特色产业,实现涉农产品产业化、信息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郓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利广表示。 记者 杨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