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新路 “红色物业”暖人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党建引领创新路 “红色物业”暖人心

2019-10-09 10:22:19 来源:

  日前,记者在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天泽园小区公共服务用房内看到,党群工作站、红色议事厅、老年活动室、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智慧警务工作站等应有尽有。“我们小区积极响应‘红色物业’品牌创建工作,借助‘互联网+’机遇,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当中,从而形成智慧党建系统。以智慧党建为引领建立的10+N智能安防系统,实现了高空抛物抓拍、人脸识别、车辆信息读取等智能化安防,有效提升了居民安全感。”物业经理庞秋意一边查看安防系统终端一边向记者介绍。

  在“红色物业”品牌创建工作中,天泽园小区探索出“一核三驱”党建工作法,以党组织引领小区服务治理为核心,坚持业主自治驱动、多元服务驱动、智慧建设驱动。通过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由社区干部、网格员、业委会主任组成的党支部班子,建立“三方联动”工作制度,遇到涉及业主利益相关问题,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在红色议事厅研究解决;建立党员服务、网格服务、志愿服务、物业服务、文娱活动等多元化服务机制,党支部班子成员主动联系困难家庭、军人家庭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消防支队、医院等建立“共建对子”,在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和免费义诊活动;为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天泽园小区引入菏泽首个 “垃圾分类管家”,建立垃圾分类智能系统,打造有安全感、有温度、有幸福感的和谐小区。

  位于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的港湾新城小区,积极响应全市“红色品牌”创建工作,成立了党支部,完成了在职党员报到,截至目前已有418名在职党员报到。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由小区内的直管党员、在职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认领,提高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

  “红色物业”创建的本质在于更好地服务业主,把党建工作与物管工作有机融合,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与质量是关键。“入住小区后我参加了很多活动,植树节、全民健身五一运动会、母亲节送花、欢乐童年六一儿童节、端午节送粽子,让大家觉得小区非常温馨和谐。”港湾新城小区业主刘慧告诉记者。

  为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牡丹区在创建“红色物业”品牌工作中,推动“小区党支部、物业企业、业委会”三方联动,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政治、组织、治理、凝聚、服务五大功能,着力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民服务的“110”。相继开展了“红色物业”新春送温暖活动、小区党支部集中揭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红色物业”现场观摩推进会、“打造红色物业,建设宜居城市”等一系列活动。目前,牡丹区“红色物业”品牌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有60余个小区成立了党支部。

  下一步,牡丹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红色品牌建设。通过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广大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记者 张小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