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践行宗旨中坚守初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在践行宗旨中坚守初心

2019-10-09 10:12:10 来源:

  按照党中央的决定和部署,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我们要继续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发展越是到关键期,越是要提振精神、笃定思想。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在7个方面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市委书记张新文在全市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议上,针对全市发展实际,提出更加具体的部署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深处的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我们必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落实目标任务。通过主题教育,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时刻牢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党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俯下身子“接地气”,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焕发勇担职责使命、积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