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丨率先走过天安门的擎旗手、阅兵靴用皮……看国庆大阅兵“山东骄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持续更新丨率先走过天安门的擎旗手、阅兵靴用皮……看国庆大阅兵“山东骄傲”

2019-10-01 16:43:00 来源:闪电新闻

齐鲁网101日讯 101日,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据了解,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次国庆大阅兵中有哪些山东骄傲?一起看下!

率先走过天安门的擎旗手之一是咱山东人!

 

国庆阅兵率先走过天安门的擎旗手之一,是咱山东人!

走在仪仗方队前面的三名擎旗手,他们的动作最难,责任最大,被称为定海神针。这其中有一位就是咱山东汉子!

 

 

党旗擎旗手 郭凤通

来自山东曹县,身高190cm,中共党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护卫国旗的标兵

2017年朱日和阅兵国旗擎旗手

201811日国旗护卫队转隶中国人民解放军后

首位执行天安门广场升旗任务的升旗手

 

国庆阅兵两位女将军中一位是咱山东人,还是首位女飞行师长!

 

程晓健(左)与唐冰

 

近日,阅兵训练场上的女兵方队连番登上热搜,一身戎装,英姿飒爽,最美芳华!

 

2015 6 月,程晓健升任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跻身副军级。2016 5 月,晋升空军少将军衔,成为人民空军历史上第四位女少将。

此次国庆大阅兵,程晓健作为女兵方队领队,成为首次在徒步方队受阅的女将军之一。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将军领队,但同时也是一个兵。现在走在队列的前面,一旦打起仗来,我们仍然要站在队伍的前头!

 

程晓健出生于196311月,山东济南人,空军特级飞行员。

1981年,她考入空军某航校,成为空军第五批女飞行学员,先后飞过伊尔-766种机型,安全飞行3240多小时。航校毕业后,作为全优学员和航校区队长,她主动要求到地处鄂西北偏远地区某应急机动作战部队磨炼。

20094月,程晓健被中央军委任命为驻蓉运输航空兵某师师长,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位女师长,在世界军史上都是很罕见的。

20156月,程晓健升任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跻身副军级。20165月,她晋升空军少将军衔,成为继刘弥群(2001年晋升)、岳喜翠(2003年晋升)、刘晓连(2004年晋升)后,人民空军历史上第四位女少将。

这名山东汉子已是第4次参与阅兵,他就是国庆70周年阅兵武警部队方队主教练!

 

武警部队方队

 

武警部队方队

 

96米的距离、128步正步,一步不能差,这是阅兵方队通过天安门的要求。

有这样一支方队,为了训练的高起点,他们从4万人中遴选出970人参训。

其中的基准兵,就算是蒙眼踢正步,也能分毫不差。每一份付出,只为精确再精确一些,这支方队就是武警部队方队!

此次国庆大阅兵,来自山东莱阳的崔晓伟担任武警部队方队主教练。

据了解,崔晓伟主教练4次参与阅兵,先后担任领队、排面长、中队长、主教练。

 

武警部队方队总教练崔晓伟站在指挥车上组织训练

济南战区战旗方队

 

武警部队方队11排面19名是咱们山东日照小伙

 

武警部队方队

孔亮,28岁,山东日照人,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执勤第四中队排长,在此次国庆大阅兵中,孔亮是武警部队方队11排面19名。

2014年大学毕业后,孔亮遵从内心的想法,选择参军入伍,在新兵连的时候,他听到了2015年举行阅兵的消息,他内心深处的阅兵梦突然被点燃。

终于,2019年国庆阅兵,孔亮通过层层选拔,进入阅兵训练场。

临沂小伙李沅泽第3次参与阅兵

 

武警部队方队

 

山东临沂小伙李沅泽今年24岁,却已经有过两次参加阅兵活动的经历。在2015年的“9.3”阅兵仪式上,他曾作为国旗护卫方队的一员接受检阅;2017年的朱日和沙场阅兵,他作为武警特警方队的一员接受检阅。今年,李沅泽是第3次参与阅兵。

受到父亲军旅生涯的影响,李沅泽17岁时选择了参军。令他意外的是,他当兵后担负的第一个哨位就是被誉为离祖国心脏最近的哨位”——天安门地区支队的金水桥哨位。

作为中国军人的形象哨,金水桥哨位的执勤哨兵素质要过硬,执勤的两个小时必须纹丝不动。李沅泽回忆说,当时很多游客纷纷给他们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军人确实都是好样子的。在这个哨位上,李沅泽一站就是7年。

海军方队全部来自海军潜艇学院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阅兵47个地面方队之一,

海军方队队员全部来自海军潜艇学院,

这也是潜艇学院

 

4次抽组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海军方队是一支由95

00后组成的水兵方阵,

队员中近一半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

是今年受阅场上最年轻的群体。

 

烟台博士孙文强入伍参加阅兵:祖国安宁,有自己的奉献在里面特别值得骄傲

 

海军方队

 

在此次国庆大阅兵中,海军方队二排面的排头兵孙文强,来自山东烟台,20189月,本是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的他,却选择中断学业参军入伍,成为海军舰艇学院的一名学兵。

 

孙文强告诉记者,入伍的时候是中国农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所有人听说我是博士以后,都会问我为什么来当兵。

中断学业来当兵,其实并不是多困难的决定,主要是考虑到家人的感受。孙文强说,现在我们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非常需要一批有高学历的有志青年去加入。这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总是要有人去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孙文强告诉记者,现在有我们的强军目标在,它就号召着所有的有志青年,尤其是高学历的青年来加入。我只是众多高学历入伍的青年当中的一个代表、一份子而已,祖国安宁,和平的环境,有自己的奉献在里面,感觉是特别值得骄傲和自豪。

 

女民兵方队第一排第五位的许琳婕是我们山东潍坊姑娘

 

 

在此次国庆大阅兵中,女民兵方队位于第一排第五位的许琳婕来自山东潍坊,目前就读于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服装表演专业。许琳婕的爷爷曾经是抗美援朝的老兵。

 

女民兵方队多位来自青岛

组成民兵方队的352人中,

有多位来自青岛的铿锵玫瑰

她们是青岛三利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的女员工们。

 

来自青岛的王登梅担任 联合军乐团副总指挥

作为新中国阅兵史上最大规模军乐团——

联合军乐团的副总指挥,

青岛老乡王登梅同1300余名官兵一同,

完成了五十余首曲目的精彩演绎。

 

图为王登梅在国庆阅兵现场进行指挥

今年37岁的王登梅,自幼学习钢琴,在青岛完成小学、初中学业,大学学习指挥专业,毕业后考入解放军军乐团,曾参与过多次大型活动。

他告诉青报君,此次站在指挥台,他感到无比骄傲,也深知责任重大。五十余首乐曲的曲谱以及各个板块的内容我们早已牢记在心,演奏过程必须做到严丝合缝,卡住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

阅兵标兵中也有咱青岛小伙!

阅兵式中,60名阅兵标兵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的硬功夫,而这其中就有咱青岛小伙林书瀚。

 

1997年出生的林书瀚,身高185cm。性格稳重的他从小就是个篮球迷,唯一的爱好就是打篮球。大学时还曾在CUBA大学生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今年第一次参加受阅任务!山东海阳小伙辛超:要做一颗稳稳当当的定盘星

 

武警部队方队

 

26岁的山东海阳小伙辛超是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仪仗中队的仪仗队员,今年第一次参加受阅任务的他成为第十排面基准兵。从接到这个光荣的任务起,辛超就立下决心,要凭过硬的军事素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准兵。

在阅兵徒步方队中,基准兵是位于右翼的排头兵,不但掌握着整个队伍的行进节奏,更是一个方队形象面貌的标杆,相当于一个排面的定盘星

对普通队员来说,为保证行进过程中方队的整齐划一,要在确保上体稳定的基础上,踢腿的高度达到30厘米,步幅之间的距离达到75厘米,摆头的位置达到45度,步速达到每分钟112步,不允许有丝毫偏差。

而基准兵,不但要达到普通队员的标准,还要练眼神。辛超说:队员在徒步行进的时候要求眼睛必须向前平视。有一次考核,走第一步时,我习惯性地用余光看我身前的脚线,现场就被裁判员直接指出,并且取消我的了考核资格。

眼神不及格,辛超刻苦训练迎头赶上,绑沙袋、站板凳、站砖块儿,包括头上顶水杯等等。在他看来,为了展示好我们中国军人的威武形象,一切付出都值得。

滨州龙福国旗红地毯铺上天安门观礼台

 

 

国庆阅兵靴用皮是咱滨州造”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仪式上,当受阅军队接受检阅的同时,殊不知一些滨州制造也将默默接受检阅。此次阅兵式所使用的阅兵靴用皮是咱滨州造

滨州阳信的瑞丰集团,将价值3000多万元的制靴牛皮送到了军工厂,将用其制成的阅兵靴送到了阅兵场上,能将滨州元素送上阅兵场,这不仅是企业的荣耀,更是滨州的荣耀!

 

今年国庆大阅兵式所用阅兵靴的研发设计是从2月份开始的,并在311日交出了第一批阅兵靴用皮。

 

中国重汽制造的军用卡车

 

 

 

 

 

火箭军阅兵车部分零件就是咱们山东造

 

在此次国庆大阅兵中,火箭军阅兵车部分零件就是咱们山东造

新中国70年华诞,小鸭精工制作了火箭军阅兵车的前围、保险杠、进气格栅、顶部遮阳板、中控仪表台等零件的模具及零部件焊接总成,可以说前脸外露的所有零件都是从小鸭精工的车间里走出去的。

北京奥运彩车上,来自山东的奥运冠军杜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山东国泰民安彩车亮相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山东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主体造型一艘乘风破浪、奔向新时代,承载着雄伟稳健、旭日东升的泰山的巨轮,厚重大气,让齐鲁儿女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山东彩车的主题是国泰民安”,寓意着国家富强、稳如泰山,人民幸福、安乐祥和;象征着开放热情的亿万齐鲁儿女,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乘新时代的巨轮,劈波斩浪,逐梦前行。由泰山日出、花开盛世、沂蒙精神、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6大创意元素组成。

 

泰山的山体造型上采用了锻铜、浮雕和彩绘等艺术手法,像这样在大体量紫铜浮雕上进行彩绘的工艺,在国内彩车制作上还是第一次,由20多名工匠历时2个多月时间,用心用情、一锤一锤地敲打而成。山体表面运用青碧山水的色系,结合笔墨皴染、人工打磨,把紫铜的机理充分发挥了出来,在阳光下呈现出旭日升起、霞光灿烂的艺术效果。同时,山体上配以动态的祥云,为彩车增添了灵动之感和祥瑞之气。

 

山东国泰民安彩车前端3000余朵牡丹花组成的五彩缤纷的花海,格外引入注目。这其中有25朵牡丹花是用紫铜手工锻造工艺千锤万击打造而成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