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王集镇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王集镇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

2019-09-27 10:24:3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宋 进 廉学峰 记者 臧 宾)为破解农村流动党员管理难题,曹县王集镇以在农村实施“头雁工程”为契机,积极探索“五个一”工作法,抓牢抓实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王集镇“五个一”工作法,是流动党员管理模式的一次整合,有效发挥了“头雁作用”,切实加强了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使流动党员能够正常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提高了自身素质。

  建立一个流动党员微信群。王集镇共有15个农村党支部、45个党小组,农村党员894名,流动党员106名,占全部农村党员的11.6%。为了方便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交流,各支部建立了流动党员微信群,将106名流动党员纳入到群里。同时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包村指导员也进群。党支部书记对流动党员实行微信点名,凡是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时,党支部书记就组织村党员签名,群内实行流动党员点名,把学习培训、会议活动的内容发给流动党员,让他们学习了解参与。李庄村举办“党员志愿者困难群体帮扶活动”,流动党员通过微信捐款2000元,邵庄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4名流动党员通过微信报名并捐款5600元。

  发放一个流动党员证。王集镇统一定制了《流动党员证》,制作了党员身份证明,各支部对外出党员主动申请的,及时发放 《流动党员证》和身份证明。对外出没有申请的,支部把流动党员管理三联单、《流动党员证》和身份证明送到党员家中,由家属在回执上签字,把以上内容邮寄给流动党员。流动党员家人也一同外出的,支部把这些内容直接邮寄给党员本人。

  用好一个“为村”平台。各村党支部将村内各项事务和建设情况通过 “为村”平台发布,让流动党员了解家乡,支持家乡建设,主动返乡创业。李庄村的党员李祥法在外务工,通过“为村”平台了解到家乡淘宝演出服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返乡开起了网店和实体店,年利润50多万元。徐楼村党员王科在外地4S店从事轿车销售,了解到家乡木制工艺品加工搞得红红火火,于是返乡创业,从事木制茶叶罐制作网上订单销售,年收入100余万元。

  用好一组网上学习教育平台,即“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强国”。流动党员每天把学习情况在流动党员群内晒出来,以便管理员掌握,没有晒成绩的,管理员会在群内督促,形成了流动党员网上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

  每月一个回访电话。村党支部书记每月给流动党员拨打一次电话,与流动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党员个人的思想,在外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相互之间征求意见、沟通思想、说明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了解在外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起到关心和提醒作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