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信强:真抓实干兴企 担当责任扶贫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信强:真抓实干兴企 担当责任扶贫

2019-09-27 09:53:13 来源: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聚力创新、聚焦民生改善,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日前,菏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信强在全体职工大会上表示,面对新的起点,菏建国投公司将持续发挥菏泽城市建设和民生服务主力军作用,提高质量,变“跟跑”为“领跑”,菏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1月11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山东菏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目前,该公司已逐步形成了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新型材料生产加工、物业服务、教育培训、金融投资、高科技制造业等为主体业务的七大发展板块。

  作为市人大代表,李信强始终肩负着发展国企的重任。多年来,他凭借长期的工作实践和战略发展眼光,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真抓实干,使企业不断壮大。

  “要想发展,就一定要改革创新。”李信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公司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历史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产业高端化和多元化。不断向装配式施工转换,用节能、经济、绿色、美观的装配式建筑,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2018年,该公司承建市民文化中心、菏泽牡丹机场、棚户区改造等190多个项目,开工面积268万平方米,新签合同额65.6亿元,完成产值59.5亿元,实现收入38.8亿元,各项主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市民文化中心便用到了装配式建筑工艺,其规划建设13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完工,预计年底可交付。

  “市民文化中心是市政府的重点项目,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李信强说,“因该项目地下结构复杂,建设时遇到了困难,我们专门组建一批专家团队深入项目现场,加班加点,最终将难题解决。下一步,我们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紧建设,早日让市民走进文化中心。”

  在李信强眼里,新成立的菏建国投公司,是集团新时代的开启。为了更好地阔步进入新时代,要始终坚持“主业做强、专业做精、全面发展”的原则,利用企业现有资金、资产、资源,采用资产经营、资本运营等方式高效运作国有资产,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谈及未来的发展,李信强充满信心地说:“集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一个辛勤付出的‘菏建人’。下一步,我们要加大新型材料和装配式建筑推进力度,与山东广夏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力度,共同研发绿色节能新型建筑材料。年内,计划再投资1000万元,尽快上马第二条新型建材全自动生产线,真正做到绿色建材应用于绿色建筑。”

  履职尽责做实事,扶贫路上勇担当。“身为人大代表,一方面要做好国有企业,一方面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尽可能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这是李信强常说的一句话。他心系贫困群众,通过开展“双联双创”“精准扶贫”“捐资助学”“城乡文明共建”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回报社会。同时,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集团党委派出6名第一书记到成武县孙寺镇6个行政村进行对口帮扶,公司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扶贫计划,并为每个行政村拿出50万元做好扶贫计划的落实,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真正让百姓得到实惠。

  记者 黄啟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