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首次设中国影视公司专有展区——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9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首次设中国影视公司专有展区

2019-09-23 10:47:33 来源:
 

“2019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已于9月5日-1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共有来自几十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在电影节展会上,由北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国影视文化国际交流展”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次亮相。

  中国影视公司首次“组团”亮相国际最有影响力的电影节,方便促成与世界影视公司在创作交流、版权贸易等方面的合作,这意味着中华文化在借影视扬帆出海的路途中更进了一步。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文化走出去稳步进入“快车道”。越来越多的中国故事搭乘影视平台和渠道,在国际社会上传播着中国声音,展示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提高了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如今,电影这一艺术形式不单停留在用银幕呈现“功夫”“宫廷”等传统文化元素和中国意象,而是更多地用观照社会现实、普适性和中国特色兼具的新时代故事,推动与时俱进的中华文化走进世界观众的视野。在2019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我们可以看到用大场面、精制作、高水准展现中国式英雄人物担当和使命的优秀影片。例如,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这一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向世界讲述中国机长如何在生死关头创造确保机上全体人员生命安全的民航史奇迹。同时,世界各地的观众也能够从用沙漠之行作为人生隐喻表达导演对人生真相思考的《虚无之境》、讲述一个母亲蒙上眼睛生活试图感受和理解盲童儿子的《照见ATA》等影片中,窥见高度艺术而自然流畅的镜头语言下“小人物”的命运与情感。

  作为世界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和重要载体,电影在近些年发挥的展示各国文化、促进文明交流的优势作用愈加明显,中国电影人与国外同行的交流也不断增加。用影像记录故事,用故事传递文化,电影能够跨越地域、语言、年龄、民族等圈层,最大程度地实现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此次电影节首次设置的中国影视文化国际交流展提供了一个广阔、开放的平台,它将更好地促进中外电影电视市场的互补与合作,推动中国影视公司和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活动主办方北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会,为中外电影公司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也希望中国电影人通过电影艺术的手段,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的价值理念,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国家形象。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是北美洲重要电影节之一,每年9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不同于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以展映新片为主,不评奖。自1976年第一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共有近6000部影片在这里与世人见面,其中有大约300部作品曾登上奥斯卡提名名单和领奖台,之前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贾樟柯的影片都曾在“多伦多电影节”参展。而此次电影节的主办方“北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是一家在加拿大注册的非盈利社会团体,旨在促进中国与北美国家影视文化及艺术交流。据悉,电影节期间,他们将组织中国参展公司参加电影论坛及各种交流活动。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牛梦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