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一个月,菏泽火车站广场大变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足一个月,菏泽火车站广场大变样

2019-09-17 10:12:3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在不到一个月里,菏泽火车站广场秩序发生了可谓翻天覆地的变化。最近几天,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连续多日到菏泽火车站广场探访,这种变化让人惊喜,这种变化也让出站的旅客惊叹。

  “这还是印象中的菏泽火车站吗?”

  “变化太大了,这还是印象中的菏泽火车站吗?”9月12日22时许,从青岛乘火车到菏泽,走出出站口的马女士惊叹道。

  马女士在青岛工作,基本上每年春节、中秋节都回菏泽。以往,她每次走出火车站出站口,都被一群人围住询问是否住店、打车等,让人十分反感。而这次回来,出站口乱糟糟的现象没有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发生改变的,不仅仅是出站口。在火车站广场停车场入口前的道路上,以前道路两侧停放的机动车不见了踪影,道路宽敞了许多。

  9月13日零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赶到菏泽火车站广场,情况依然如此,让人心生赞叹。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在列车即将到站时,会有身着警服者在出站口巡逻。

  晚上情况让人欣慰,白天呢?

  9月13日10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一次赶到菏泽火车站广场,依然井然有序,在广场上不时能看到交警、特警、城管、交通等部门执法人员在巡逻,广场出入口处也没有堵车现象。

  “以前‘黄牛’甚至跑到我们公交车上拉人,很嚣张,不仅影响公交车正常运营,也对菏泽形象造成不好的影响!真没想到,现在能治理得这么好!”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员工李长生兴奋地说,随着交通秩序的好转,基本没有出现因为堵车而导致公交车无法出站的情况。

  广场秩序的改变让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大加赞赏。据他介绍,以前广场上黄牛拉客很疯狂,他们来这里根本抢不到生意。听说火车站广场治理得不错,他在市区开车累了就到火车站排队候客,基本上每次都能拉到乘客。

  多部门联合,24小时监管

  能有这样的转变,离不开多个部门的联合行动。

  8月份,我市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火车站广场综合治理行动,并成立了以副市长高荣国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行动中,各部门都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针对广场上车辆通行、停放、出租车运营、违法载客、强行为旅客介绍食宿、招揽乘客、强拉强运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大队长张中斌介绍,除了严格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抓拍,交警部门还根据列车到站时间灵活调配警力,对火车站广场周边违停、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巨大震慑作用,使交通秩序大为改观。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国志介绍,治安、特警、派出所联合,对广场上的强行招客揽客等行为进行治理。在列车到站时,还安排专人到出站口巡逻,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作用。

  市交通局监察科科长桑贤豪介绍,在与其他部门做好配合的同时,交通部门主要针对广场上的出租车不规范运营以及其他非法营运等行为展开治理。

  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火车站中队负责人李秋良介绍,城管部门重点对广场上占用公共场所摆摊设点、堆放物料以及周边商铺店外经营等行为展开治理。

  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兼火车站广场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刘继华介绍,综合治理人员分4组倒班,24小时无缝隙治理,在很大程度上治理了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的混乱现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