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为发展送动力 让百姓享光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振:为发展送动力 让百姓享光明

2019-09-16 10:26:24 来源:

   8时许,到杜堂变电站改造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检查工程质量,与一线工人交谈。10时许,在公司开了个短会,安排布置当前的一些紧要任务。11时许,到范店变电站检查。中午在工地吃加班饭,14时许赶到马集镇朱楼村帮扶对象谷朋兰老人家中,询问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晚上22时许,结束一天的工作。这是市人大代表、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振忙碌而又平常的一天。

  “自从刘总来到我们公司,就没有见到他闲一天。”说起刘振,公司调度室主任徐龙忠告诉记者,“刘总对工作要求特别严格,更是严于律己,一些重要的工程,他每天必到现场查看,以确保工程质量。”

  “我们要以‘建设最好的电网’为目标,前瞻性地规划和建设电网骨架。”刘振说。2018年以来,定陶区主网方面累计投资4.36亿元,已完成新建投产范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增容改造半堤、冉堌、张海、孟海4座35千伏变电站;正在开展增容改造杜堂、城关35千伏变电站,变电总容量同比提升16.45%,网架结构和供电能力大幅提升。

  定陶区供电公司在建设主网的同时,不断提升配农网建设。2018年以来,配网方面累计投资2.3亿元,累计新建10千伏及0.4千伏线路1501.33千米,新建、增容配变1174台,容量280兆伏安。通过大力实施各级电网建设,电网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大幅提升,全区户均容量达到2.09千伏安,10千伏线路联络率由年初的33.68%提升至100%。率先在全市完成了贫困村和“煤改电”改造,有力保障了贫困村用电需求和居民温暖过冬。完成了全区机井通电、中心村(小城镇)建设任务,在全市机井通电和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立功竞赛中,荣获“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

  在刘振的带领下,公司员工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明显提高。近两年,完成带电作业994次,多供电量103.4万千瓦时,减少停电7.8万时户数,超额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目标,惠及9573户,每年为客户节省电费711万元。并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有序用电和节约用电,有效组织工业企业错峰、避峰,保障了居民生活及重要客户用电。

  近年来,刘振先后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省公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被区委区政府记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三等功”。定陶区供电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省公司先进单位”、“省公司班组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2018年度支持定陶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连续保持 “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马集供电所获评国网公司“五星级”供电所。

  “使命越光荣,任务越艰巨,就越要担当作为。”面对众多荣誉,刘振说,“我将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以炽热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努力投入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记者 仝志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