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综合监控服务平台”在全省推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减税降费综合监控服务平台”在全省推广

2019-09-10 10:03:5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张可峰 李圆圆)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研发的 “减税降费综合监控服务平台”正式在全省推广。目前,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上线该平台,实现了对减税降费落实工作“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监控”的闭环式管理,达到了政策精准推送、精确核算、精细管理的目标,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减税降费综合监控服务平台的首批尝鲜者。“平台推送的税费缴纳和减免清单一目了然,对我们生产经营规划大有好处。”恒基集团董事长郑从军向笔者介绍,“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恒基前7个月税费缴纳同比减少1000多万元。测算下来,我们全年‘省’下来的税费就相当于增加了4条生产线或者2个新产品研发团队。”像恒基集团一样,平台涵盖企业都会定时收到量身打造的“三清单三台账”。据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平台为全市办理正式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建立了 “三清单三台账”,包括基本信息清单、优惠政策清单、风险预警清单和已缴税费台账、减免税费台账、风险评估台账,全面梳理企业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全景展示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全程掌握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数据和疑点。

  据介绍,“三清单三台账”实时同步到了电子税务局,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有关情况。同时,平台为每一名纳税人定制了红利账单,通过“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形式,按月向纳税人推送本月缴纳税费和减免税费情况,纳税人可随时登录查看。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大趋势,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平台在“山东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了入口,不仅能让财务人员查看,更方便了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接收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了解企业减税降费有关情况。

  减税降费政策条目众多,为了让纳税人精准接收到与自己切实相关的信息,该平台按照地区、行业、登记注册类型等指标,将纳税人分门别类,实现减税降费信息的“定向推送”。同时,还设有专门指标,将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进行单独标注,便于开展“定制服务”。

  该平台不仅实现了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推送,而且赋予了风险预警提醒服务这一重要功能。平台提取的风险点来自于自动提取和手工录入两个渠道,都可以实现及时推送和跟踪反馈,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和企业强化财务风险管理、开展内部审计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自动提取方面,平台设置了“应享受未享受”“不应享受已享受”两套通用指标和 “一般纳税人错误享受六税两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未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两套专用指标,每天抽取金税三期系统中的所有申报表进行动态比对,查找政策享受不准确的情况,并将有关信息推送到主管税务机关,由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核实并在平台中反馈。

  在手工录入方面,平台结合税务局大数据和风险管理部门的风险评估流程,可将风控部门发现的低风险涉税疑点信息,通过电子税务局传输给纳税人,提醒纳税人及时进行自查。

  山东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甄爱华表示,近几年国家减税降费力度很大,优惠政策更新频率也很高。“我们公司科研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超过5%,年投入5000多万元,如果对政策关注不及时,有些优惠政策享受不到位,就可能造成巨大损失。通过借助平台预警信息,我们对适用政策的研判过程大大缩短。”据了解,该平台还设计了调查问卷和咨询建议功能,方便开展对纳税人和税务人员的问卷调查,并接收、反馈纳税人的咨询与建议,为完善平台功能进一步畅通了渠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