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欣:办好企业 服务群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夏欣:办好企业 服务群众

2019-09-06 10:10:38 来源:

   家在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的赵秀英,早年从国营单位下岗后,到山东天睿玻纤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上班,在生产车间负责4台织机。十几年过去,她每月工资近5000元。“离家近、工资高,下岗后就来到这里,工作熟悉了,自己也不想换地方。”赵秀英告诉记者。

  而在旁边的生产车间,同样具有十几年工龄的刘继华,正在给从日本进口的喷气织机设置程序,这个车间里的12台机器,都由她一个人负责。记者以为她的待遇会高一些,一问,原来和旁边的赵秀英差不多。

  单县人大代表、山东天睿玻纤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欣告诉记者,传统的织机每人只能管理4台,而日本进口喷气织机经过改造后,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每个人可以管理更多台机器。

  这是一家高品质玻纤基布生产厂家,产品应用于建材行业,60%出口国外,远销中东、北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2018年销售收入超过7000万元。

  “通过新旧动能转换,让产品提质增效,也为更多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夏欣告诉记者。公司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生产和管理水平,为全球建材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

  2017年,单县玻纤行业遭遇寒冬,因环保要求不达标,所有企业均停工。夏欣引进先进设备,取缔原来使用的燃煤锅炉,更新换代生产设备。

  2018年9月,通过改造由日本引进的喷气织机,原来只能用做平织的设备,现在也能做胶织,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同时减少了用工成本:原来的机器生产同类型产品400米,通过改造后可以生产1200米。

  企业以设计、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发展适合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产品。为推动单县玻纤特色产业的发展,2014年,夏欣结合业内企业发展现状需求,依托南京玻纤院等高等院所,建设了国内首个特色玻纤及复材制品产业基地科技服务平台。

  在公司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同时,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完成光氧催化环保设备的改造,不仅有效节约了能源,还降低了企业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作为人大代表,夏欣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各种形式,着力帮扶贫困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提高生活质量。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到企业务工或寻找其他脱贫致富的机会。

  谈及企业今后的发展,夏欣表示,科技创新是发展的核心力量,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根据市场前景积极开发新产品,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对标行业标杆,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企业发展好了,才能为群众提供岗位,服务社会,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夏欣说,这是他一直坚持的准则。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