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大爱无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医者仁心 大爱无垠

2019-09-04 10:30:58 来源:

  医者仁心 大爱无垠

  —— 记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党支部

  “你好,是贾医生吗?我们家里病人下不了床,你方便来家里就诊吗?”近日,正是午休时间,巨野煤田中心医院肾病科主任贾同祥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作为一名老党员,贾同祥二话没说,立即赶到了巨野陶庙镇截河集村病人董艳梅的家中。经过初步诊断,病人董艳梅患有心梗等多种疾病,上吐下泻,身体异常虚弱。贾同祥立即针对病人进行治疗,并开具了相对应的处方……

  此后的几天里,贾同祥多次上门就医,使病人的病情很快得到了缓解。

  这是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服务身边群众的一个缩影。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相结合,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院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并牢固树立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党员所在的门诊、病房、医技科室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向广大群众和患者‘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以点带面促进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我们医院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现有党员7人,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在党建工作方面,我们建立了党群办公室,配备了专用电脑及办公用品,工作业务也在不断熟练和提高。”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党支部书记魏洪伟说。

  党建带群建,构建和谐医院。在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医院党支部十分注重党员学习教育,定期组织 “三会一课”,严格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在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学习的同时,党支部为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还不断定期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对有困难的医院职工进行帮助,主动化解矛盾和纠纷。党建带群建,深入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学习态度,推动了良好院风的形成。

  骨外科主任医师周玉江,擅长各种复杂性骨折及先天、后天性躯干畸形的矫形治疗,对脑瘫后遗症、各种关节屈曲畸形有较深入的研究。他始终热情为每一位病人认真诊治,耐心解答病人疑问,前来看病的群众无不对他赞扬有加。无独有偶,内科副主任医师唐宪伟,服务病人耐心细致,善于与病人及家属有效沟通,让病人明明白白就医,清清楚楚治病,营造了良好的医患关系。

  正是由于这样一批医德好、技术精的党员干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了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全体员工树立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理念,促进了医院各项工作的不断提高。

  党建引领服务,提升医院社会形象。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党支部还通过结合县卫计局组织“服务百姓健康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队分别到核桃园镇、万丰镇、田桥镇、麒麟镇等近20个村镇进行义诊查体活动,发放卫生知识、疾病防控宣传材料5000余份;医院党员学雷锋小组还通过深入银座广场、英雄广场的形式进行健康宣传活动,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到了社区群众欢迎和好评。

  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民营医院党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了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医院先后荣获“山东省和谐发展示范医院”“全国改革创新先进企业医院”“中国特色中医药示范基地”“全国优秀民营医院”“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