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伟:为企业谋发展对社会尽责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杨国伟:为企业谋发展对社会尽责任

2019-09-04 10:30:30 来源:

  杨国伟,原山东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17年当选为菏泽市人大代表以来,他怀揣强烈的责任感,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宗旨,不断加强学习,务实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认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作为一名从事企业经营的人大代表,我要依靠自身优势,争当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者’、脱贫攻坚的‘实践者’。”杨国伟说。

  民以食为天,作为食品加工企业,质量是生命线,也是高压线。因此,在质量管理中,他一直严格执行原料收购程序,加强对原料收购质量的管控及工序间的协调管理。

  “我在山东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工作期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精髓,并积极深入地开展公司环保工作。”杨国伟告诉记者。

  山东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对锅炉实施“煤改气”改造项目,引进了世界领先的中正天然气锅炉,提高了能量利用效率,降低了污染物排放,履行了企业对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在安全生产方面,杨国伟实施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通过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力度,强化安全标准化管理,使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公司为当地百姓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在招聘过程中,公司不仅积极吸纳企业周边的群众就业,而且对职工的各项福利待遇不断提高。目前,公司职工的工资明显增长,并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为其缴纳了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杨国伟为了提高员工的综合素养,还在公司内设立了员工娱乐中心、阅览室等活动区域,配备各种健身器材,采购各类书籍,日常采取专家授课、收看视频、集体诵读等多种方式,在员工中开展传统道德文化培训学习活动,使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得到弘扬。

  通过系列工作的开展,2018年,山东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实现了纳税破亿元目标,立足本职,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杨国伟认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是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依靠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地方各界的帮助。公司稳步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承 “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近年来,山东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在杨国伟的带领下,先后参与政府扶贫工程、对口帮扶、爱心一日捐及基础项目建设等公益活动,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

  “我们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民族政策,实现民族团结进步,还把关心和帮助少数民族事业当成一份责任。”杨国伟说。每逢传统节日,他就带领公司员工采取多种形式,走访少数民族居住区,在生活上予以扶持,在物质上进行帮助,投入资金帮扶清真寺修缮、穆斯林聚居地区文化大院建设和少数民族学校改造,增强了与少数民族兄弟之间的友谊。由此,山东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还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虽然现在已奔赴新的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勇于承担代表责任,广泛联系群众,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于党的各项工作。”杨国伟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