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国梅:履职为民方能不负民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季国梅:履职为民方能不负民心

2019-08-29 09:54:00 来源:

  商海浮沉20余年,“金霸”和“海普”两块本土知名品牌,是季国梅能力最好的证明。“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履职为民方能不负民心。”在牡丹区人大代表、菏泽金霸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梅看来,企业发展得好,才能更好地履行代表的职责,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的儿童节,季国梅的心思都放在了需要关心的孩子身上。5月31日,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三官庙小学的8名同学,又一次迎来他们的季阿姨,季国梅为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和新衣服,还有夏凉被、风扇等用品,每人500元的慰问金也交到家长手中。作为菏泽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委员会会长,季国梅她们积极开展“爱心相伴”活动,帮扶家庭困难的学生,她本人将这8名孩子作为长期帮扶对象,时时关注着这些孩子的成长。

  6月1日,季国梅又和一些爱心企业家,来到青岛一家医院,在儿童节当天探望了17名在此做心脏手术的菏泽小朋友,捐助每人现金1000元以及食品等生活物品,为他们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菏泽,提起“金霸”和“海普”的品牌,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摆地摊卖磁带到销售家电,季国梅身上有一股韧劲,只要她认准的事情,很难再改变。在她看来,诚信是经商成功的秘诀。短短几年,金霸电器逐渐发展为当时城区规模最大的家电商场。

  2010年,季国梅华丽转身,依托家电卖场的经验和视野,成立了菏泽海普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洗衣机、电视、冰箱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海普电器重视科技研发,目前已获得20多项国家技术专利,拥有多条先进的生产线。

  “做传统的实业企业,既要守得住,还要放得开。”季国梅说。在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2016年底,公司开始涉足线上销售,推出“海普e购”新业态、新销售平台。平台以家电制造工厂为依托,以品牌引进为资源,以互联网技术为平台,打造可分享盈利模式,让客户既是消费者又是合伙人,开创了销售新模式。目前,海普e购已经在全国开业300余家实体连锁店,发展销售能人10万余人。

  季国梅认为,做企业靠的是大家的支持,企业发展了,要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这些年,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条理念。近几年,季国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200多万元,妥善安置3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

  2018年初,市工商联成立女企业家委员会,由菏泽市70多家企业负责人组成,推选季国梅担任会长。菏泽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后,组织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救助贫困儿童”、“帮扶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活动,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也带动了更多的企业去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履行好代表职责,给群众更多更实际的帮助。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倍加珍惜人大代表这一光荣职务,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多做贡献。”季国梅告诉记者。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