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都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村村都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2019-08-29 09:53:24 来源:

  定陶区天中街道党工委扎实推进“红色品牌”创建,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作用,在天中街道机关支部、22个村社支部相继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目前,统计在册的党员志愿者已有375名,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街道亮起一道道志愿服务的“红色风景线”。

  老年公寓来了党员志愿者

  8月24日,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南城社区五福老年公寓,绿树成荫,鲜花摇曳,老人们早早地搬着板凳,个个笑容满面,来到树荫下聊着天等候,“听说办事处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要来,俺们老姊妹们一大早就盼着啦!”85岁的张秀兰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86岁的张爱荣老人告诉记者:“每逢周末都盼着他们来!经常陪俺们说说话,陪俺们玩会。和这些党员志愿者在一起,俺们都觉着年轻了!”

  早8点,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委员沙启文带领十多位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公寓:“快中秋节了,来看看您们!”说着,沙启文、曹紫薇等党员志愿者把月饼、香蕉等食品递到老人们手里。

  志愿者们开始忙活起来:有的为老人理发,有的来到卧室里为老人们整理被褥,有的忙着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们聊天……

  张薇和曹紫薇搀着82岁的王玉梅老人锻炼身体:“几个月前,俺得了脑出血,连喝口水都得注射,现在自己能慢慢行走了。”王玉梅很是感慨。

  党员志愿者、办事处督查室工作人员张薇说:“每个人都会有老的时候,陪老人们过一个愉快的周末,自己内心觉得很充实。”

  沙启文告诉记者:“我们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疏通下水道、打扫卫生、慰问老党员、处置台风险情等各种公益活动,一方面让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也是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天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邓兆朋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根据群众需求,不断调整服务项目和方法,发挥好志愿者服务队的最大影响;党工委要求街道每名党员干部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不少于20小时,各村社志愿服务队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并记录活动形式、活动地点、参加人员。”

  “困难面前还是党员行!”

  8月2日晚十点,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八大寨村电路损坏,无法供电。

  因八大寨村已拆迁,正在建设的回迁安置小区无法正常施工,村民纷纷担心耽误回迁日期。

  村党支部书记田同新马上连夜召开党员会,并向有关部门作了汇报。

  “咱们党员志愿服务队上!”田同新果断地说。

  8月3日早8点,在区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指导下,田同新、付长辉、魏启同、魏雪平、孔敏等党员志愿者,挖坑、运杆、栽杆、架线……雨水打湿了他们全身,他们顾不得休息,晚上8点,顺利通电。

  村民们感慨:“困难面前还是党员行!”

  “党员志愿者是加强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是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的先行者。”邓兆朋说,“党员就应该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雪中送炭”的党员志愿者

  8月25日,沙启文和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吴颖、郑庄村党支部书记关杰,再次来到村民李桂萍家,带着慰问品,看望她的儿子刘骐维。

  5年前,刘骐维得了尿毒症,李桂萍和丈夫辗转于济南、北京等地为孩子治病,前前后后花了80多万元,今年元旦,刘骐维终于做了肾移植手术。

  5月14日,刘骐维因肺部感染,出现排斥现象,7月1日,在济南做了肾切除手术。

  每天一两万元的费用,让这个本已在苦难中挣扎的家庭雪上加霜。

  7月21日,关杰得知这个消息,连夜召集党员开会,发动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带头捐款,村民们知道后,也都纷纷解囊相助,你一百,他三百……在外打工的得知后,通过微信转账……两天时间,捐款35125元。24日一大早,关杰和支部一班人将款送到了济南千佛山医院,交到了李桂萍手中。

  “如果不是关书记及时将钱送到医院,孩子就没命了!”李桂萍感激地说。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