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停水苦了居民,无奈接雨水使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区停水苦了居民,无奈接雨水使用

2019-08-22 10:15:1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艳粉

  8月21日早晨,菏泽迎来一场降雨。在位于市区和平路上的众鑫园小区内,一些居民却在收集雨水准备冲厕所用。这并非因为在节约用水,而是因为小区已经停水三天了,他们此举实属无奈。记者采访得知,该小区物业欠了菏泽市自来水公司17万余元水费,所以被停了水。为了保证日常生活用水,不少小区居民只能从外面“借水”,甚至有人从附近的公厕内接水。

  水是生命之源,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中无水,居民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将拖欠的水费交清,就会恢复供水。目前,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物业办、丹阳办事处、赵堂社区都在督促该小区物业尽快交上拖欠的水费,尽早让该小区恢复供水。

  小区停水三天,居民生活大受影响

  8月21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众鑫园小区时,不时能见到小区居民拿着水桶外出接水,同时也陆续有居民带着水返回。经询问,不少居民是在临近的公共厕所接来的水。

  “吃饭我们可以在外面对付几天,但是在家如厕是无法避免的,没水冲马桶,家里都臭了。”小区居民朱女士说,停水三天,她只能用太阳能中的水应急,如今太阳能里的水也已所剩无几。“我们不欠水费,连续停水三天,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采访中,不少居民抱怨。

  小区一位居民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天早晨,他看到一位老人为了冲马桶,趁下雨天拿着水桶到楼下接雨水。

  欠17万余元水费导致停水

  而在小区物业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居民讨说法。

  原来,小区欠自来水公司水费并不是业主未交,而是小区物业未将业主所交水费转交给菏泽市自来水公司。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小区采访时,菏泽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与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孙先生进行交涉。据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拖欠水费的问题,今年3月份小区就曾停水一周。当时,孙先生代表小区物业向菏泽市自来水公司书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两日内先交5-6万元,余款3个月内交清。

  然而,小区物业并没有完全履行保证书的内容,余款一直未交,再加上后来的几个月用水,目前已欠水费本金17万余元。经多次催要未果,自来水公司只能暂停为小区供水。

  小区欠了17万余元水费,这让小区居民也很惊讶,因为他们平时基本上都能及时将水费交给物业。居民认为,既然他们按月根据物业的要求交纳了水费,理应保证他们的正常用水。

  多方协调,尽快恢复供水

  既然小区居民交了水费,那么小区物业为何不如数交给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呢?

  小区居民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小区交纳的水费是以每月每户10立方米的标准计算的,但这是小区物业估算出来的数值,而非入户查水表所得。

  对此,孙先生解释,以前入户查过水表,每户的用量跟估算出来的数值差不多。因为入户查水表比较麻烦,再加上夏天居民穿着单薄,入户查表不方便,所以就按照估算值收取水费。

  而按照小区物业的估算,业主每月总的用水量为1000多立方米,但自来水公司统计的用水量为近4000立方米,有近3000立方米的差距,物业无法交纳。

  另外,孙先生介绍,小区水管道老化,水损较大。5年前,小区物业就曾倡议小区进行水改,但因费用等问题没有实施。

  不过,孙先生表示,尽管存在困难,但是他会想办法将拖欠的水费交上。

  因为停水三天,严重影响了该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市开发区物业办、丹阳办事处、赵堂社区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分别来到小区进行协调,督促尽快解决拖欠的水费问题,尽早让小区恢复供水。

  民营企业咋用人?省派服务队送来培训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俊韬)8月21日下午,好品菏泽产业互联网创新生态服务平台5楼创业培训室内,一场民营企业人才培训如期举行。来自市开发区、高新区、定陶区的8家民营企业的企业高管、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万名干部下基层”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菏泽服务一队全体队员参加。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所服务民营企业各岗位人员素质,从根本上打牢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菏泽服务一队把分类培训作为重要抓手,发挥服务队队员派出单位的资源优势,积极协调安排省级专家及专业培训团队走进菏泽,借助“好品菏泽”创业培训专用讲堂,为所服务民营企业开展财税、人才、安全管理、公文写作、法律服务等专题培训。

  本场培训由格局商学院济南分院专家、山东大学MBA、IMB认证顾问刘亚鲁主讲,在3个小时的培训时间里,参训人员聚精会神地听取了《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管理之人才选用育留》的专题讲座,全面了解和掌握了人才的重要性、人才的标准以及选人、用人、育人、留人的具体方法。

  培训讲座深入浅出,参训人员表示收获满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