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库蒂尼奥在拜仁打什么位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闻分析:库蒂尼奥在拜仁打什么位置?

2019-08-22 09:28: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8月21日电 新闻分析:库蒂尼奥在拜仁打什么位置?

  新华社记者刘旸

  巴西国脚库蒂尼奥以租借形式从巴萨转投拜仁后,一个摆在主帅科瓦奇面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如何让他尽快融入球队?他到底打什么位置,才能既不和现有阵容冲突,还能发挥他的最大优势和效力?拜仁经典的433阵型会不会变成4231?

  莱万身后的攻击型前卫

  巴萨球迷可能习惯看库蒂尼奥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与梅西、苏亚雷斯形成前场进攻三人组。但库蒂尼奥本人已经明确表示喜欢中路,而这恰恰是穆勒现在的位置。

  巴西今夏能够捧得美洲杯,与库蒂尼奥在中场的高效发挥密不可分。库蒂尼奥来到拜仁,也许会将穆勒推向更靠前的位置,或者两人轮流出现在莱万身后,为这位德甲最佳射手提供更多火力支持。和穆勒相比,库蒂尼奥在中远距离射门、带球和最后三脚传射方面的数据都占据明显优势。

  在利物浦的最后三个赛季,他共打进38粒进球,平均每102分钟贡献一个进球。在巴萨的两个赛季,库蒂尼奥经常出现在左路,为球队打进21粒进球,平均每150分钟才有一粒进球。这个效率比预期要低,巴萨体系并没有将他的能力完全释放出来。

  左边锋,刀刃向内

  和在巴萨的位置类似,库蒂尼奥在拜仁可能继续出现在左翼,向中路内切,对对手防线发起进攻。然而,左路非常活跃的科曼是拜仁队内速度最快的天赋型球员。从意甲国米租借来的克罗地亚国脚佩里希奇习惯位置也是左路,同时格纳布里也感到了竞争压力。这实在考验科瓦奇的用人智慧。

  科曼在队内有着明显的速度优势,即便是右脚球员,他也总可以巧妙地找到机会突破防线,在禁区找到射门机会。只是他时常受到伤病影响。库蒂尼奥可以适时补强。与科曼同时上场时,两人可以通过在左路拉开空间、变换节奏,寻找机会。

  库蒂尼奥擅长带球摆脱防守队员,切入中路,实施劲射。无论在英超、西甲还是美洲杯,都可以看到库蒂尼奥直奔球门上角的射门。这项绝技给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库蒂尼奥依靠带球能力可以将球渗透到禁区内,当球传到莱万脚下,对任何门将来说,情况都非常不妙。

  联手蒂亚戈·席尔瓦的中前卫

  将库蒂尼奥放在更深的中前卫位置也许是可能性最小的一种选择。如果是这样,科瓦奇在莱万身后有更多人选:穆勒、科曼、格纳布里,而库蒂尼奥的作用和蒂亚戈·席尔瓦接近,发挥传球精准的优势。

  蒂亚戈·席尔瓦上赛季传球准确率超过了90%,而库蒂尼奥在巴萨的传球准确率也高达89%。两人如交替上场,可以在中前场对对手持续施压。

  “罗贝里”时代结束,拜仁两翼突然释放出很多可能性,但托利索、戈雷茨卡、桑切斯等中场球员会努力保住自己的位置,库蒂尼奥在这个位置上抢风头的可能性很小。

  库蒂尼奥转会争议

  对于库蒂尼奥一年850万欧元加盟拜仁,业内人士看法并不一致。执教利物浦的德国教练克洛普盛赞拜仁这笔交易非常划算,而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福格茨则对此表示质疑。

  “你不得不问一下这位世界级巴西球星为什么要离开巴萨。”现年72岁的福格茨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说,“他仍然是一位巨星?还是说他仅仅是一个豪门俱乐部驾驭不动的替补?”

  对于锋线“杀手”莱万来说,不论谁在他身后,只要有源源不断的传球到他脚下,形成射门机会,他都再开心不过。“像库蒂尼奥这样的球员几乎不用多长时间就可以适应我们的球队。他有出色的技术,可以随时上场比赛。”莱万评价说,“他是一位可以决定比赛的顶级球员。”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一种可能:拜仁依旧倾心于萨内,仍然没有放弃在冬歇期继续追逐萨内的计划。这位德国明星才是拜仁真正的目标,而引进库蒂尼奥和佩里希奇都是权宜之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