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蓝天蓝:让舌尖上的国色天香香飘万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蓝天蓝:让舌尖上的国色天香香飘万里

2019-08-21 10:16:45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瑞莲

  走进菏泽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设在牡丹大酒店的经销处,看琳琅满目的牡丹糕、牡丹黄金蕊、牡丹花茶、牡丹蜜饯等系列产品摆满商铺,再看总经理杨公祥正在冲泡的整朵牡丹花在壶中慢慢绽放成花大、色艳、形美、香浓的姿态,令人赏心悦目。捧茶抿之,香氛与清新甘甜沁人心脾;轻轻展开一枚牡丹鲜花饼细细品尝,那种醇和酥香,令人在静谧的时光里,品出光阴的味道。

  “这其中的每朵牡丹花,都是我们于谷雨时节早期,每天早晨6-8点,把正在开放的牡丹花采摘下来,并在极短时间内运送到公司制茶车间,在2-3小时内加工成牡丹花茶、花蕊茶,以保证产品的新鲜口感。”公司总经理杨公祥说,“牡丹花养血和肝、散郁祛瘀,其花色素中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将多余的活性氧自由基清除掉,从而保护细胞、组织免遭氧化伤害。牡丹花蕊富含总酚酸、黄酮、维生素E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长期饮用能降血脂、降血糖、防治前列腺疾病,还有活血化瘀、养颜美容、清火明目、润肠静心之功效。”

  菏泽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是菏泽烘培行业的领航者和 “菏泽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多年来,公司致力于牡丹产业的发展与创新,所研发生产的牡丹花茶、牡丹蜜饯、牡丹营养食品三大类型100余种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并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地的著名景区、景点。其中牡丹鲜花蜜饯产品已与国内外10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进行了业务合作。产品先后荣获 “全国地方名吃金口碑名优食品”、“第九届花博会牡丹加工类金奖产品”等称号。

  “做产品就要做到极致。”杨公祥说,早年他放弃大学毕业就业分配机会,在菏泽率先引进鲜奶蛋糕技术开了一家蛋糕店;2006年他把“牡丹元素”融入到食品中,在菏泽创办了第一家牡丹鲜花月饼生产车间,产品供不应求。后来,他借助菏泽牡丹这一独特资源优势,着手生产牡丹糕点、牡丹鲜花饼、牡丹花蕊茶、花瓣茶,以及以牡丹为主的复方茶。公司严格按照ISO9002质量标准,全方位管理,规范化生产,积极助力菏泽牡丹产业大发展。

  “牡丹鲜花饼以牡丹鲜花为馅,一个饼就需要一朵牡丹花。制作中依照传统膳食秘方,采用牡丹鲜花素馅,全素食酥油,每一道加工、装配工序都有严谨、科学的工艺。在生产加工中对牡丹鲜花原料预处理进行大胆改革,采用低温发酵技术,使牡丹鲜花在发酵过程中形成香气鲜雅、味道醇厚的风格,广受消费者青睐。”杨公祥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不时被外省市订货商的电话所打断。

  据杨公祥介绍,其公司生产的牡丹花茶系列同样备受欢迎。特别是牡丹花蕊茶,经科学生产工艺,促使花茶所含醇、酯、烯系列产物更好融合,观感金黄通透,花香醇厚。经过不断创新,还把牡丹花茶与日照绿茶、红茶进行复配;与山东中医药大学进行合作,将牡丹花茶与枸杞、红枣进行科学配伍,生产出美人瘦牡丹复方茶,奠定了菏泽牡丹花茶的高端品牌,为菏泽高端牡丹花茶推向全国乃至世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提高牡丹产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菏泽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质,在牡丹鲜花蜜饯,牡丹花茶生产的基础上加大牡丹鲜花食品生产,拟成立山东伏羲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 “牡丹鲜花产业园”,项目计划占地200亩,分为牡丹产业研发区、牡丹鲜花食品加工区、牡丹产业旅游观光区、游学研学科教区等5个功能区。

  “我们将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加强与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强化科研创新,瞄准世界一流,做最好的牡丹产品,创最优的品牌,让菏泽蓝天蓝牡丹食品香飘万里。”杨公祥表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