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娘的怀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怀念娘的怀抱

2019-08-20 10:23:14 来源:

    前几天下雨,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处磕了一块,稍微有点瘀血。尽管我十分小心,怕被娘看到,怕老人心疼,但是娘很细心,还是被她发现了。娘小心翼翼,轻轻地抚摸着瘀血的地方,心疼得不得了。我轻松地说,好啦,没事。但老人不依不饶,拿出一块新毛巾,在温水中浸泡后,一遍又一遍试着温度,轻轻地放在我的膝盖处热敷,嘴里还一遍又一遍说着,走路要小心,不要毛手毛脚。娘的手依然那么软,那么温柔,那样的舒服,娘已年逾古稀,我也年过半百,但在娘眼里我还是那个没长大的孩子。娘就坐我对面,我看着娘已经驼了的脊背,看着娘布满皱纹慈祥的脸庞,我的思绪又回到生我养我的故乡,又浮现出孩提时代,我脚趾受伤后,娘抱着着我求医的场景……

  那是一个初夏,大大的太阳蒸得人难受。一个午后,天气更加闷热,小小年纪、淘气的我在屋里蹦来蹦去,这时我突发奇想,从床上往地上蹦。这时,不幸发生了,地上有把镰,我的右脚大拇趾,被割了个大口子,鲜血直流,我吓坏了,大哭起来。平时胆小的娘,此时变得无比强大,她快步跑过来,拿起一个手帕将我的伤口缠住,二话不说,将我抱起,走出了家门。这时,天更热了,火辣辣的太阳当空照,没有一丝风,只有知了无精打采地叫着。我在娘怀里,哭着、闹着、挣扎着、抱怨着,娘一边安慰我,一边快步往大队卫生室跑。没走多远,我就看到豆大汗珠从娘的面颊、脖子上流下,滴到我的脸上,娘的脸色也变得酱红,呼吸也变得越来越急促,每走几步,娘就气喘吁吁。从我家到卫生室有二里地,此时我觉得竟如此的遥远与艰辛,汗水湿透了娘的衣服,但娘沉重的脚步没有停止。“到了,到了”,娘兴奋地喊着,此时的娘好像忘记了炽热,忘记了辛苦,忘记了疲劳,此时的娘,眼里只有爱,眼里只有她的儿子!

  要处理清洗伤口了,我又开始哭闹起来,我的每一声哭闹都深深地刺痛着娘的心。娘抓住我的手,安慰着,抱怨着自己没有照顾好我,两行晶莹的泪花和汗水交织在一起,滴在我的脸上。我的脚是痛,但娘心更痛。

  时光匆匆,光阴荏苒,一晃四十多年过去。娘老了,已是年逾古稀,眼花、耳背,背也驼了,但娘在烈日下抱着我求医的情景仍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我仿佛还能嗅到娘的汗渍的气味,听到娘急促的呼吸声。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温馨,越来越感动,越来越幸福……娘的怀抱永远是我遮风避雨、心灵归属的港湾,那里没有风雨和寒冷,只有阳光普照,柔情似水,爱意浓浓。娘的怀抱永远充满了温暖、温馨、温情!从此我不再惧怕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不再惧怕困难挫折,因为娘是我的坚强后盾!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娘是个农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我为我平凡的娘骄傲。娘给我了生命,给了我无私的爱,她教我如何做人,如何生活,教我与人为善,善待他人,教我懂得感恩,报效社会!

  好想依偎在娘身旁,听娘唠叨唠叨,好想让娘再抱我一次,只为了娘温暖的怀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