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合:艰苦创业 回报社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维合:艰苦创业 回报社会

2019-08-13 09:52:23 来源:

“作为一名市开发区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因此,我既要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又要高质高效抓企业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日前,山东菏泽天香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合告诉记者。

   李维合1985年创建了丹阳纺纱厂,1987年又创办了丹阳织布厂,安置了大量的下岗工人。

   “我家是一个酿酒世家,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于1993年开始,我创办了菏泽地区天香酒厂。”李维合回忆道。

   天有不测风云,1994年,正准备在酿酒行业大干一场的李维合,被一场大雨浇了个“透心凉”。 厂内120个发酵池因建设不合理,全部进水因而无法酿酒,他因此赔得一塌糊涂。

   李维合说:“当时,我也想过改行,但想到自己身后还有一群跟着打拼的员工,又是那么的不舍,只能咬牙坚持了下来。”

   二十多年来,他带领天香酒业坚持以创新发展为主旋律,树立“酒实在、人厚道”的治厂理念,大力实施“质量兴企”战略,加大研发投入和品牌推介力度,走出了一条从无序到有序、从初级生产到集约化发展之路。

   目前,山东菏泽天香酒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白酒研发、酿造、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白酒企业。厂区面积20000余平方米,并具有自主研制和完善的固态法发酵、蒸、勾兑白酒酿造工艺技术,年产优质白酒800余吨,累计纳税1000多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随着企业规模及产量的增加,李维合也有效地解决了当地部分群众的就业难题。对于自己的员工,李维合非常体贴、照顾,谁有了困难,他均会鼎力相助。员工仝保宪,在非工作时间意外受伤,造成骨折,李维合带员工前去慰问,还在他养伤期间照常发放工资。

   发展企业的同时,李维合时刻不忘奉献爱心、回报社会。2017年,李维合的老家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肖楼社区实施棚户区改造,他个人出资3万余元,委托菏泽市鲁西南传统文化研究院为社区拍摄、制作了《村庄记忆》电视纪录片。

   “村庄的变迁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我们利用镜头,拍摄了拆迁前的面貌,下步等棚户区改造完成后,再纪录新镜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李维合说起此事,脸上挂满了笑容。

   在李维合的倡导下,公司还建立了慈善救助制度。他经常组织员工参与慈善事业,救助孤寡老人、贫困学生达30余人次,累计钱物40余万元。无独有偶,李维合每年还为开发区环卫工人免费定制荧光环卫服,并经常为一线交警送盒饭送温暖。

   在今年组织的“爱心在行动”系列活动中,李维合带领员工、客户代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一行300余人,到牡丹区李村镇给黄河滩区老党员、五保户群众送去日常生活用品。每到一处,他都会和群众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尽力帮助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

   李维合表示,今后,他还将进一步加大慈善事业力度,积极回报社会,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