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08-12 09:23:31 来源:

“老板,在你家店里买了几次米家烧牛肉,挺不错,这次买点你店里的其它特产,给我介绍一下呗。”

   “店里销售的特产都是我亲自挑选的,品质大可放心,新上架的鲜花饼也全部都是我亲自挑选的,你可以尝尝。”

   8月6日,在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牛楼社区,“90后”小伙楚新正耐心地通过旺旺向客户介绍产品,妻子徐冰坐在他对面,也在认真地核对客户购买的信息。

   接单、发货、再接单、再发货……这是1990年出生的楚新和徐冰小夫妻俩一天的工作。和其他开网店的年轻人不一样的是,他们放弃了大城市的白领生活,回到老家滨河街道办事处牛楼社区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谈起创业路,楚新说这既是意外巧合又是意料之中。

   2015年6月,楚新和徐冰在江苏打工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年底回家过年的时候,正值滨河街道办事处组织电商创业培训班,两人觉得回家走亲访友之外也没别的事,就报名去听课。

   “老师非常专业,经过几天培训,我和妻子产生了开网店卖家乡土特产的念头,这样既可以销售农产品,周末还可以有点事做。”楚新说,当然也不能这么草率就做决定,学习了入门知识只是一方面,还要进行市场调研。

   楚新和妻子假期结束后回到江苏,他们边上班边做网售和家乡土特产市场的需求调查。

   “起初打算就在江苏兼职开网店,没想到,这一兼职便一发不可收拾,完全激起了兴趣。后来在市场调查中,大多受访人都认为,比较喜欢玫瑰花、烧牛肉、鲜花饼等家乡的这些特产,相比更看重的是特产的品质,而物流运输时间长不是问题,只要东西好大家就愿意等。”楚新说,根据前期市场调查总结出开网店卖特产有很大市场发展前景,为了从源头把控品质,还是应该回到牛楼开网店,但在经营网店初期,他们也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难题。

   因为是新开的网店,起初并没有太多人关注,但楚新并没有气馁。他试过很多的推广办法,利用自己的朋友圈让他们帮着宣传,又加入了很多可能对自己商品感兴趣的交流群,发一些货品信息。直到陆陆续续有了订单以后,楚新夫妇尝到了淘宝的甜头,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信心。

   2016年9月,楚新夫妻俩瞒着父母,辞掉了在江苏的工作,回到牛楼,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开淘宝其实和开实体店有很多的共通之处,首先就是商品的质量,质量好才会口碑好,口碑好才能留得住客户。其次,就是要注重服务,售后服务做到位了,买家才会给你‘好评’。”楚新说。

   “之前网上有个买家,在我们网店购买了商品,运输途中货物丢失。我们立即重新发货,并且承担了全部运费,后来,买家收到心仪的商品时,对我们的评价很高。”楚新说,良好的服务,也让自己的网店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随后牡丹花蕊茶、鲜花饼等都陆续在网店上架销售。楚新夫妇的网店销售额也由最初1个月5000元逐渐递增,现在年销售额达到200万元以上。让楚新与妻子有成就感的不光是销售额的稳步增长,更是网店的稳步发展。网店最初只有一台电脑、一部手机,现在靠盈利所得增添了打印机、相机、摄影棚、封口机。还拥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办公室。

   “我们之所以能成功,主要还是受益于政府的那次免费培训,下一步,我准备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有创业意愿的青年,让更多人受益。”楚新对未来也有更深远的规划。

    通讯员 赵咏婷 董锦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