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打算绕过国会下令冻结对外援助资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美媒:特朗普打算绕过国会下令冻结对外援助资金

2019-08-10 10:41:11 来源:

  美媒称,特朗普政府已下令国务院和国际开发署冻结很大一部分今年剩余的对外援助资金。此举表明对外援助资金可能会削减。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7日报道,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在一份信件中发布了这一决定,该决定涵盖国会已经批准的一系列对外援助。这决定从8月3日开始实施,已中止了国务院和国际开发署分配对外援助资金的能力。批评该决定的人士估计所涉及的对外援助资金有20亿至40亿美元。

  信中说,国务院和国际开发署必须对所有的对外援助“非限定资金”进行“说明”。“非限定资金”指尚未正式指定用于特定目的的资金。

  这封信件指出冻结适用的10个援助领域,包括发展援助、全球卫生、国际组织会费、国际麻醉品管制和维和活动。

  报道称,接受审查的资金涉及2018财年和将于9月30日结束的2019财年。相关机构通常要等到一个财年结束时才指定资金用途。

  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届政府对国会的蔑视令人震惊。当国会决定我们在对外援助上开支多少时,这不是一个建议。这是得到宪法支持的法律。”

  美国领导人联盟首席执行官利兹·施拉耶尔说:“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看来准备对整个联邦预算中最微小的部分之一小题大做。这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举动。此举将严重损害美国的安全和经济利益——并妨碍国会的权限。”美国领导人联盟是一个倡导美国外交的非营利组织,成员包括大型公司和非政府组织。

  报道称,这一命令是在国会开始长时间休会时下达的,但议员们正在向国务院询问这一决定。一名民主党高级助手6日说,国会已经划拨这些资金,用于保护国家安全利益。这名助手说,此举将为以后的政府无视开支法案、取消开支义务开创一个先例。这名助手要求不披露其姓名,因为国会议员仍在决定如何应对。

  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发言人蕾切尔·塞梅尔说,联邦机构有责任正确使用国会提供的资金。她说:“为了确保负责,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已要求获得几个外国援助账户的当前状况,以确定尚未正式指定用于特定目的的资金额。”

  国务院一名代表承认有此审查,但只表示:“尚未就如何使用这些资金作出决定。”进一步的提问被转到了行政管理和预算局。

  特朗普政府在所有预算提案中都建议大幅削减对外援助,但每次国会都予以拒绝。特朗普总统总体上批评对外援助,减少了对巴勒斯坦难民和3个中美洲国家等方面的援助。他说,中美洲国家必须阻止本国公民移民美国。

  审查结束后,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可能向财政部退回划拨给它认为不必要的项目的资金。这个过程被称作撤销。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将向国会提交一份撤销计划,国会将有45天时间决定是否批准终止这些资金。

  批评人士说,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的策略在于时机。国会目前处于休会状态,休会到9月3日结束。因此,即使它拒绝撤销计划,国务院和国际开发署也只能等到9月底,即本财年结束时,才能指定资金的用途。

  至少在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完成审查之前,资金一直处于冻结状态。如果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建议将资金退回财政部,国会必须在45天内批准这一行动,否则相关机构将保留这些资金。但国际开发署指定这些资金用途的窗口期只有在国会采取行动或45天的期限到期后才会打开。

  2018年,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在财年结束前6周采取了类似举动,也是在国会休会期间。国务卿蓬佩奥反对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做出这个决定,国会议员也表达了关切。白宫放弃了这一行动。(编译/马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