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艳:巾帼税官的责任与情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谷艳:巾帼税官的责任与情怀

2019-08-09 10:00:59 来源:

  谷艳:巾帼税官的责任与情怀

  到今年,国家税务总局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谷艳,在税务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9个年头。

  29年风雨税收路,她一路走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谷艳始终坚持自己的人生信条,一丝不苟、持之以恒,赢得了同事和纳税人的好评。汗水浇开幸福花,她先后荣获各类先进工作者嘉奖37次,获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为菏泽市人大代表。

  “作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也时刻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尽到一个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谷艳说。

  精益求精的责任和情怀,使她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2015年,高新区地税分局成立,谷艳担任局长。因分局成立,所有在高新区范围内的纳税户数据都必须从牡丹区分局迁移过来,工作量大、人员不足,谷艳亲力亲为,率领高新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迁移数据。有些存在难以解决的事项,谷艳多次跑市局、赴省局汇报解决,完成了前期迁移任务,保证了工作如期正常运转。

  “不是自己的东西,她一分都不会拿;违反原则的事,她一点都不会做。”同事们这样评论谷艳在执法时铮铮铁骨。她时常深入辖区企业进行排查,依法严格履行执法程序。同时,她还是企业的“贴心人”,对企业的合理合法诉求“有问必回、有求必应”,深得企业尊重。

  多年如一日,在谷艳的带领下,分局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她带领分局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加大征管力度,搞好收入分析,强化收入调度,分局自2015年成立连续三年被市局评为“绩效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2018年7月,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挂牌成立,我担任了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虽然正转副,但我认为改革是件好事,职位虽变,但改变不了我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谷艳说。

  谷艳分管党建、人事工作,她认为,党建统领税务工作,职工的个人思想稳定,工作积极性就高,因此充分发挥基层堡垒、党支部的作用十分重要。

  “建设党建长廊、党建展厅、党建活动室……”高新区税务局坚持按照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工作思路,通过抓机制、教育、平台、落实、执纪等方面,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严格、公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我们税务局作为高新区 ‘红旗高扬’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还打造了‘旗高日新’自己的党建品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理论中心组制度,实施党员星级化管理,把各项组织制度落到了实处。”谷艳说。

  谷艳还通过发挥群团组织的能动作用,以青年干部和妇女干部为主体,组建了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先后组织开展以义务植树、关心留守儿童、关注空巢老人和资助贫困儿童等公益性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到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等。

  “她那么拼命地工作,操了那么多的心,从来没有喊过累、抱过怨,一直是舍小家顾大家。”同事赵志远告诉记者。

  在父亲生病住院期间,谷艳一直是白天坚持上班,晚上照顾老人;在孩子生病输液的时候,单位一个电话,谷艳就会立马赶过去;她的生活用品必备两份,一份在家,一份在办公室。加班饿了,就在单位附近将就吃点,困了就在办公室和衣打个盹,同事们因此称她为“工作狂人”……

  谷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做好肩负的各项工作,为我市早日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