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守恩:创业有成不忘根 倾情回报家乡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庞守恩:创业有成不忘根 倾情回报家乡人

2019-08-06 09:49:39 来源:

  “我是在庞总的带领下走上致富路的。”日前,记者到巨野县山东聚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正好遇到李志勇到公司和市人大代表、山东聚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守恩商讨下一步的发展计划。谈起庞守恩,李志勇赞不绝口,“只要是能帮助我们的,不管是资金还是技术,他从不吝啬,我如今大小也算个‘老板’了,这多亏了庞总的扶持。”

  “咱就是从下岗职工一步步干出来的,知道创业的艰辛,帮助他们是想让他们少走一些我当年走过的弯路,尽快发家致富。”庞守恩说的话像他的为人一样实在。他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时时不忘回报社会,由于他口碑在外,许多有志于创业的青年都会找他“取经”,而他也会主动伸出援手,同他们一块研究市场,制订计划、完善方案,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场地等问题。在他的带动下,李志勇、张洪才等9人的创业之路异常顺利,发家致富。

  得道多助。庞守恩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事业也越做越大。目前,公司产品已达到22种,国家专利34项,“全自动码坯机”获得国家五部委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真空挤出机”连续12年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聚祥”商标已连续三次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公司的客户遍布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蒙古、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公司生产规模和创新研发能力列全国同行业前五名,被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推荐为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2015年3月,山东聚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全国砖瓦行业第一个挂牌上市企业。

  公司壮大了,庞守恩就想着为困难群众多做点事。他曾经是下岗职工,深知下岗职工的艰辛。公司每次扩大规模招收职工,他都首先考虑下岗职工,尽可能地为下岗职工多提供就业岗位,公司成立27年来,先后安置下岗职工320多人。

  庞守恩还是一个古道热肠的人,哪里有灾情、有困难他都会积极捐助。四川汶川地震、庐山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他都积极捐款捐物,永丰办敬老院、武警中队、消防中队……每年都去看望慰问,公司的困难职工、困难学生,除公司救助外,他本人还要拿出一部分钱,亲自送到帮扶人手中。近几年,庞守恩又同凤凰街道办事处东刘庄村结成帮扶对子,资助该村打机井十多眼,改善了该村农田灌溉条件。定期慰问刘福玉、孟兆良等32户困难家庭,并照顾他们家庭有劳动能力的适龄人员到公司就业。长期帮扶残疾人杨兰云,帮助其摆脱困境。

  庞守恩积极回报社会,社会也给了他多项荣誉:省工商联十三届代表、中共菏泽市第十届代表、菏泽市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副会长、全国墙体材料科技信息网理事会副理事长,先后被评为全国墙材装备行业优秀企业家、山东省第五届“发明创业奖”、菏泽市优秀专利发明人、菏泽市推行协商民主强化社会责任优秀个人。 记者 仝志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