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 营 筑 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军 营 筑 梦

2019-08-05 09:44:19 来源:

  军 营 筑 梦

  近日,郓城县随官屯镇王官屯村的刘尊凤一家先后收到了两份嘉奖喜报和两枚沉甸甸的优秀义务兵奖章,这是两个同在部队的双胞胎儿子邮寄来的。同时,这对兄弟都因军事比赛成绩突出,双双被评为最美新兵,还将被转为士官继续留在部队服役。这一喜讯被亲戚邻居争相传颂,夸奖刘尊凤好福气,夸奖这对儿子真争气!

  哥哥王世龙、弟弟王纪龙出生于2000年5月22日。世龙、纪龙兄弟俩自小一块上学、一块食宿。父亲王泽金是个泥瓦匠,每日早出晚归;母亲会些缝纫技术,在街头开了裁缝铺。父母的劳累兄弟俩自小就体谅在心,他哥俩9岁时就学会了烧锅做饭,11岁时就背起重30多斤的喷雾器帮助父母打农药,拔草锄地,很懂事、爱勤劳的兄弟俩受到邻居们的称赞,也成为这个年龄段农家孩子学习的榜样。

  由于生性好动,2015年兄弟俩高考落榜后,被日照市一家体育训练营招生广告吸引住,通情达理的母亲刘尊凤尊重两个孩子的意愿,狠狠心借了12000多元送孩子去锻炼。兄弟俩选择的是竞走训练,一块汗流浃背锻炼了两年。

  2017年夏季征兵开始报名了,兄弟俩都体检过关。看着兄弟俩满怀希望地参军入伍,父母尽管有些不舍,但也清楚部队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当年7月16日,17岁的兄弟俩胸带大红花惜别父母,被分配到黑龙江省武警佳木斯市支队新兵连。幸亏入伍前长跑过、压过哑铃,新兵集训中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紧急集合训练、战术训练等一路汗水走来,兄弟俩相互鼓励,累并快乐着。

  新兵集训三个月后,哥哥分到支队执勤四中队,弟弟分到支队机动二中队。但每次支队集训时,兄弟俩又在一个训练场龙腾虎跃,摸爬滚打。他哥俩相互鼓励,又互相较劲比武,谁也不甘落后。外训是锻炼更是考验,经过真打实投、摸爬滚打,兄弟俩不再害怕任何挑战!”

  这对同胞新兵只有一个目标:苦练杀敌本领,携手保家卫国。同时,他们兄弟俩也很清楚,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砺人,越是贴近实战的训练,越能促进新兵从地方青年到合格战斗员的转变,当兵,就要当出个士兵样子。年终,哥哥被评为了最美新兵、荣获嘉奖,弟弟也一样不少努力争取。

  2019年初,即将结束两年义务兵的兄弟俩因军事素质过硬,表现突出,被选入武警佳木斯支队新训大队一中队集训三个月,五月初集训结束大比武中,哥哥王世龙取得5公里跑第一名的好成绩,弟弟王纪龙有些不高兴,只拿到了第四名。因兄弟俩军事素质过硬,两人每次都代表支队去总队比武。

  在每个周末的通话中,兄弟俩总是报喜不报忧,他们总是拐弯抹角表达一个主题:爸爸妈妈,经过部队的培育锻炼,我们长大了,增长了本领,请你们放心,我们兄弟俩绝不会给你们丢人,只会争得荣誉。每每这时,刘尊凤总是感动得热泪盈眶,心想即使吃再多的苦,有这两个懂事能干的孩子,足够幸福骄傲了。

  今年五一假期,王泽金、刘尊凤想念离别家乡两年多的两个孩子,专程来到部队探望儿子,看到两个壮实、英俊潇洒又成熟许多的儿子,父母非常欣慰。部队领导夸奖道,这两个士兵非常优秀,能吃苦,不服输,很积极,是个士官好苗子,谢谢你们支持国防建设。部队领导的夸奖,让王泽金夫妇更是感动和自豪,时时鼓励两个儿子——孩子们,加油干,为卫国戍边做贡献!

  通讯员 魏忠友 记者 郑华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