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强红色“堡垒” 打造审计利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筑强红色“堡垒” 打造审计利剑

2019-08-05 09:34:31 来源:

  筑强红色“堡垒” 打造审计利剑

  ——市审计局抓党建促工作侧记

  市审计局以抓党建促审计,筑强红色战斗“堡垒”,打造审计利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7月10日,市直机关党建观摩团到市审计局观摩 “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引起强烈反响,观摩团成员对该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特色品牌创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将党的建设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谋划、布局,专门成立了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分工和职责,确定“重实效、有特色、规范化、出亮点”的创建目标,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将示范创建工作纳入检查考核评价和党建工作量化,确保了示范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勇告诉笔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市审计局以党建为统领,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150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5.63亿元,促进增收节支8904万元,核减工程造价、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7479万元。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107条。移交案件线索20件,涉及人员32人。市审计局审计质量和大数据应用跃居全省第一方阵,各项业务工作在全省审计机关的排名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在市审计局,各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党小组学习和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上一次党课已形成工作制度。每项活动在局内公示,接受全体党员监督。活动开展不及时的,机关党委及时进行调度。

  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双融合”发展理念,在青年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人人讲”活动,采取“一人讲、众人听、大家评”的形式,锻炼青年党员干部。大力开展“人人参与审理”、大数据审计练兵、优秀案例现场观摩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利用新理念、新知识解决新问题。让青年干部当主审、担组长,把审计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人才的“练兵场”,审计人员在业务水平提高的同时,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有了明显提升。

  针对审计工作外出党员较多的特点,市审计局制定了《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创新“支部建在审计组”的党建新模式,在外出审计时间超过1个月、党员人数3人以上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既组织党务活动,也开展业务研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审计发现问题深度与移交问题线索均取得较大突破,推动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 “双融合”双促进。

  通讯员 臧耀红 张 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