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计划追加投资10亿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计划追加投资10亿元

2019-07-31 09:50:17 来源:

  围墙外的事政府办,围墙内的事企业办。7月29日,鄄城即发华诺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娟告诉记者,从进门视察到上门服务,“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机制让企业享受直通车和保姆式服务。营商环境的逐步改善,更让青岛总部坚定了在鄄城发展的信心,已经计划追加投资10亿元,扩大产能规模,延长产业链条……

  鄄城即发华诺服装有限公司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落地投产,让众多当地群众“出家门”“进厂门”。然而,随着产能的急速扩大,招工难问题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7月8日下午,张娟一个电话,“吹哨”反映问题。一小时后,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企业现场了解情况,寻求解决办法。一天后,县人社局联合多部门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招聘缝纫工……

  这一年,昂首挺胸前来视察的领导没有了,进门就问企业发展有啥困难需要解决的上门服务多了。更让张娟欣慰的是鄄城各级各部门负责人作风的转变,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来到企业送上服务卡和服务事项清单,只要吹响哨声,一切问题由政府职能部门帮助解决。

  如今二期厂房已经建好,10月份工厂用工需求1500人,到2020年春节期间,用工量将达到2600人左右,没有工人企业发展无从谈起。专场招聘会让企业更好地推介自身,也让更多当地群众有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流程再造。今年4月2日,鄄城县召开“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大会,邀请50名企业家在前排就座,其中,张娟等6名企业家在主席台就座。

  鄄城县创新建立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解决的,可以向政府部门“吹哨”。在企业“吹哨”后,相关政府部门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定3日内给予解决或答复,3日内没有办理好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函督办,督办后3日内仍没有办好且没有正当理由的,由县纪委监委介入问责。

  5月9日,全市“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现场会在鄄城召开,将这一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着力解决服务事项不优、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

  创新机制,畅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精准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只要企业遇到的技术、人才、融资等困难,部门单位新官不理旧账,不严格依法办事,搞选择性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私设关卡、奇葩证明,该上网不上网、该进入服务中心不进入服务中心,只收费不服务、以罚代管,干部职工变相报复、插手工程,不作为、乱作为、态度蛮横,红顶中介导致“中梗阻”,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吹哨”向有关部门反映,倒逼涉企职能部门单位优化营商环境。

  鄄城县“企业吹哨”办公室工作人员张伟告诉记者,截至7月25日,鄄城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纳入服务部门57个,注册企业1198家,吹哨事项123项 , 办 结 率100%。

  始建于1955年的青岛即发集团,是山东省重点企业和国家大型针织服装企业,主要生产针织和梭织面料及服装、发制品等系列产品,出口日本、美国、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知名品牌阿迪达斯、“POLO”牌针织内衣、“海蒂澳特”高档工艺玩具等最终选定的定点生产企业。

  2013年,青岛即发集团在鄄城设立的即发华诺服装有限公司,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 “打工种地两不误”。 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赢得前来投资兴业企业的点赞,张娟说:“总部准备把大本营转移到鄄城,最关键的一点是鄄城县的招商力度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这让我们感到有美好的前景。”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机制,正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大力度推进流程再造的具体实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工作流程重构重塑,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