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赞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八月的赞歌

2019-07-30 10:10:37 来源:

   刘一莹

  穿过季节的时空,越过时间的长河,伴随着悦耳的钟声,火红的八月,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

  每到八月,我都想高歌一曲,赞颂这赤胆忠心铸就军魂的八月。用保家卫国情深意厚的火红,用意志坚定热情奔放的豪情,从南昌的城头,从井冈的翠竹,从延安的宝塔,从天安门的城楼,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唱起来。不需精心彩排,不需特意指挥,用铿锵有力、字正腔圆的曲子动情歌唱。让它的力量能够激励士气、震撼人心、凝聚力量、塑造新中国的里程碑。

  八月,汇集着火红的八月。穿过炮火连天的年代,穿过抢险救灾的艰辛,穿过硝烟远逝的战场,穿过血与泪交织的艰难时光。小米与步枪共同创造的这支交响曲啊,是您让我们每时每刻都站在宁静和平的时光迎接旭日与鲜花的祝福,是您让我们在曾水深火热的岁月里渐渐品出幸福与安康的珍贵的美好。

  八月,抒写着军人情怀的八月。在枪林弹雨里,在血雨腥风里,在洪水火海里,我该怎样赞颂您在茫茫黑暗中最先执著的那些目光与步伐,我该怎样歌唱您在艰难困苦中翻雪山、过草地、跨过了涛涛黄河滚滚长江坚毅的身影和无畏的勇气,我该怎样高歌您保家卫国开疆扩土勇往直前的豪迈和无私奉献的坚毅。

  气势磅礴与三军亮剑的八月啊,您那由 《英雄集结》《挥师渡江》《军旗升起》到《星火燎原》《抗战先锋》《解放全国》《钢铁长城》《精兵之路》《强军兴军》的雕塑,都精准反映了人民军队光辉的发展历程。您每一件装备、每一个决定,都是闪亮的灯塔,是巍峨的路标,是前进的号角,是革命者英勇不屈的大无畏精神,给我们警醒与启发,给我们叮嘱与祝福,洗礼我们的灵魂,陶冶我们的情操。

  历史无数次轮回无数次演进,“八一”起义纪念塔上的军旗雕塑,仿佛是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八一”它不仅仅是一个历史文化经典符号,更是一个把伟大红色精神继承弘扬义不容辞的责任、誓言和里程碑。时代在迅速发展,翻检得失,唯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的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才能与时俱进,把蓝图变为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八月,火红的八月,每一次深情的回眸,都让我火热无比,我的心中就会唱起那嘹亮的军歌。八月,激情的八月,每一次盛大的检阅,都是血与火的回忆,是对一项伟大事业的铭记,是无上的荣光,是最豪迈的赞歌。

  歌唱八月,就是歌唱一支被正义与真理塑造的“钢铁长城”,就是歌唱一个伟大的政党率领我们实践中国梦勇往直前与义无反顾的铮铮铁骨。因为歌唱,我们眼里噙满了崇敬的泪花;因为崇敬,我们全身蓄满了捍卫祖国的力量;因为蓄满了力量,我们都会唱出八月最豪迈的赞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