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干事创业担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牢记初心使命 干事创业担当

2019-07-29 09:52:29 来源:

  牢记初心使命 干事创业担当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巨野县柳林镇党委书记甘云建

  乡镇政府是国家政权的基石,乡镇干部则直接体现了党在农村干部群众中的形象,直接影响到党在农村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速度和质量。巨野县柳林镇党委书记甘云建从事基层工作八年来,始终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始终把每一户贫困群众放在心上,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政治使命,不断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今年6月,他被评为“菏泽市优秀共产党员”。

  7月19日上午,在水牛李村现场查看完困难群众中转房建设,甘云建顺道来到史屯村,该村贫困户刘玉昌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甘云建一直放心不下。在刘玉昌家得知其准备去济宁做康复治疗,急需办理转院手续时,他马上给镇劳保所所长打电话,督促劳保所所长亲自为行动不便的刘玉昌办理转院手续以及后续报销程序,并安排排查全镇类似情况,让此类群众都能够享受脱贫政策。

  从副书记、镇长,到党委书记,8年时间,3000多个日夜,甘云建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家里家外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

  “这么多年来,他每天早出晚归,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就连孩子高考他都没能陪伴。原来总觉得基层工作人员无非就是早晨走,下午回,没那么清苦,但是到镇上看了两次之后,我实实在在地感到他真是太累了,尤其是这两年,他背驼了,两鬓也多了白发,有时候我问他累吗,他说没事,乡镇党委书记就应该这样。”说着说着,甘云建的妻子流下了眼泪。

  甘云建出任柳林镇党委书记三年多来,柳林镇3条县道全部完成升级改造,为44个村新修道路123公里,修缮加固生产桥26座,完成改厕11723户……

  每周六上午,66岁的榆园村村民王光合都会拿起扫帚,把门前约200米长的水泥路扫一遍。老王并不是村里的保洁员,义务清扫大街是他主动要求的。现在,在榆园村,像王光合这样的义务清洁队队员已达30人。

  榆园村的做法是今年初甘云建在全镇倡导的农村环卫长效工作法,截至目前,全镇72个自然村报名参加村级义务清洁队的达2000多人,身着红色队服的义务清洁队队员已成为柳林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力军,这一经验做法已在巨野县全面推广。

  近三年来,柳林镇先后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全省文明实践试点乡镇……在全市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全覆盖创建行动,在全县率先建成智慧党建平台,实现镇村互联全覆盖。一串串柳林镇新名片,是甘云建勇于创新、默默付出结出的硕果。 记者常鲁燕 李庆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