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产业园区激活发展新动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产业园区激活发展新动能

2019-07-19 11:15:24 来源:

  内聚资源要素外引产业资本

  成武产业园区激活发展新动能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张文峰 记者 王重庆)“园区的建成让我们可以拎包入驻,更重要的是统一管理,入驻和生产都有专人靠上服务,省钱又省心,可以集中精力抓生产。”近日,入驻成武县家居产业园的山东朗曼家具公司负责人对成武园区经济模式点赞。今年以来,成武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机制,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用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不断形成成武产业发展的新优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趋势。

  园区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园区经济特色化、产业化、集群化发展,正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建成一个园区就树立了一个产业招商引智风向标,搭建起了一个产业聚集发展新平台。成武立足发展实际,瞄准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立县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园区化、链条化,园区经济正成为全县加快赶超的主阵地和先行区。成武县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先后建成机电智造小镇、智能家居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精细化工园区、港航产业园等五大产业园,园区的打造正是成武用平台思维破解招商难,用资源集成创新孵化产业未来的重要平台。园区建设的初衷是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项目落地。建好“家园”邀强企,依托园区成武集中精力招引项目,陆续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高端项目,先后有华武电磁线、天鲲电力等18个项目入驻机电智造小镇,机电产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智能家居产业园有朗曼家具、福叶家具、北华丰家具、南洋森林等8家国内知名家具企业陆续开工生产,全部达产后园区产值可达50亿元。元信昇环保科技、大泽成、华鹏玻璃等项目分别入驻精细化工园区和港航产业园区,各园区已成为项目建设集聚区、产业转型承接区和对外开放创新区。

  同工业发展重点打造产业园区一样,成武还围绕乡村振兴,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成武实践”,坚持以销售型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先后建设九女现代农业产业园、党集艾克尔农场、汶上农业产业园、白浮首农禽业等农业产业园区,对全县农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年成武县获批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3个,申报绿色食品2个,有力提升了全县农业品牌效应。

  如今,园区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加上“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正不断拓展全县产业协调发展的空间,推进产业融合聚合,筑牢了全县“双招双引”的新平台。依托各产业园区,成武今年上半年开展外出招商活动28次,在谈项目58个,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约86亿元。新增市级工程实验室2个,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级专家服务基地1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新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人,市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