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产出高品质马铃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拜耳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产出高品质马铃薯

2019-07-16 12:17:24 来源:

  近年来,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备受关注。据统计,2018年中国马铃薯总种植面积达9076万亩。内蒙古乌兰察布马铃薯种植面积约400万亩,年产量400万-450万吨,是我国重要的马铃薯种薯、商品薯和加工薯生产基地。乌兰察布马铃薯产业旨在通过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不断提升马铃薯的产量和品质,推动马铃薯主粮化的快速发展。

  在这一进程中,拜耳通过为当地种植户提供从种到收的全程专业植保解决方案“拜耳更多马铃薯”和与之匹配的技术服务,帮助解决马铃薯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病虫害问题,调节马铃薯的长势、提升其品质,在为种植者带来更多收益的同时,也助力马铃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根据当地需求提供定制化方案,近日,拜耳作物科学团队专家及技术人员再次来到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位于乌兰察布市的总部,实地参观了其展示中心、组培室、微型薯网棚温室、储藏库及民丰卓资山种植基地。民丰公司作为国家马铃薯种薯种植与储运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是乌兰察布市全力打造的“马铃薯研究中心”和“中国薯都核心区”。同时,作为拜耳的合作伙伴,民丰公司于2019年加入拜耳“我向往的田园”示范园项目,并成为全国9个精品示范园之一。

  民丰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才表示,“与拜耳合作让我们了解到先进的作物管理经验,近距离地接触拜耳这样全球领先企业的管理理念以及先进的植保技术。在种植过程中,能够实现更低的农药使用量,更好地保护环境,并获得更高品质的马铃薯。今年加入拜耳‘我向往的田园’示范园项目并被选为‘精品园’,这表示我们将深入与拜耳的合作。”

  拜耳 “我向往的田园”是拜耳在2019年升级的示范园项目,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园,赋能园子、赋能园主、赋能农产品,使得农户种得好、卖得好。在示范园甄选方面,拜耳秉承一贯的标准,寻找与拜耳理念一致的、用药水平较高、愿意接受和尝试新鲜事物的种植园/基地。到目前为止,拜耳“我向往的田园”示范园在全国已达到200多个。作为精品园之一,民丰已经率先试用了拜耳的杀菌型种子处理剂产品阿马士和即将上市的生物菌剂卓润组合。不仅如此,民丰还作为探索试点,使用了明年即将在马铃薯方面上市的拜耳明星杀菌剂产品露娜森。试验结果显示,使用拜耳阿马士、卓润和露娜森不仅有助于预防黑痣病等多种病害,保护植株免受土传和种传病害的危害,还能够保护块茎质量和根系健康,为整个生长季节的旺盛生长奠定健康基础,提高肥料利用率,提高马铃薯产量和品质。

  在民丰精品示范园“拜耳更多马铃薯基地”的示范田中,马铃薯整体植株长势、田间植株发病情况、马铃薯匍匐茎感病情况以及马铃薯的座薯率,体现了拜耳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在马铃薯种植过程中的支持作用。

  拜耳作物科学马铃薯作物经理李建中表示,“马铃薯是全球第四大主粮,拜耳一直将马铃薯作为核心战略作物之一。拜耳作为全球的跨国企业,在马铃薯上有完善的植保解决方案。在中国,马铃薯上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拜耳银法利和拿敌稳,以及登记中的产品露娜森和卓润。这两个登记中的产品不仅解决病害的问题,更能有效促进作物的健康,延长生育期,提高马铃薯产量和品质。这两个产品上市后将进一步完善拜耳的马铃薯植保方案。‘拜耳更多马铃薯’业务的开展更希望与民丰这样的企业级客户合作,为大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