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游玩散心请将垃圾带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外出游玩散心请将垃圾带走

2019-07-16 11:50:03 来源:

  

  小桥凉亭、荷塘蒲草、飞鸟翩翩……夏日的七里河湿地公园,移步换景,美不胜收,各式建筑颇具设计,近百种植被点缀,漫步其中,犹如“画中游”般身心舒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七里河湿地公园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全方位对公园内进行整体提档升级。近日,记者在七里河湿地公园看到,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美景的背后却弹出了不和谐的音符:扎堆野炊湿地公园变成后厨、果皮纸屑等随意丢弃、不听劝告随意游泳……

  日前,牡丹区园林管理处七里河湿地管理所的园林工人王洪梅,看到被冲到岸边的饮料瓶忍不住说道:“这么美的景观,咋还舍得破坏呢?旁边就是垃圾桶,也就是多走几步的事。”顶着烈日,她小心翼翼地站在河边,把河里的垃圾清理出来。

  此外,游客野炊后遗留下的烧火痕迹在七里河湿地公园也是触目惊心。“前段时间,经常有人成群围坐在草地上、树林里,打牌的、喝酒的、烧烤的,甚至还有支起灶台烧火做饭的,周围垃圾遍地都是,一片狼藉。”说起不文明行为,菏泽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李长振痛心不已,“好好的防腐栈道和长亭,被烧出了一个个黑色的大洞,真是太可惜了。”

  记者在七里河景观带内见到,一位摄影爱好者举着相机不住地蹙眉摇头,他告诉记者:“七里河的景观的确很美,只是这些随地乱扔的垃圾实在是公园里最大的败笔。大家热爱美景、想跟自然亲近的心情本无可厚非,但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文明旅游。”

  随着七里河湿地公园建成投入使用,绿树婆娑、碧水荡漾的美景向人们展开怀抱。而如今,如斯美景却被无情破坏,此种状况让许多人无比痛心。

  “现在正值暑假,孩子们喜欢到河里游泳,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甚至会影响到生命安全。”最近,七里河湿地管理所所长冯占法每天都要到公园里巡查好几遍,他最怕的就是出现溺水事故。

  “七里河湿地公园里,最深的坑塘可达十几米,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一旦发生溺水,后果都不堪设想。”冯占法告诉记者,为了劝导大家文明游玩,公园内成立了牡丹区执法大队,设置禁止游泳的标牌二十多个,还培训园林工人随时劝导不文明游客。但即使这样,仍然有人不听阻拦,偷偷跳进河里游泳。

  当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创城工作如火如荼。与硬件设施相比而言,市民素质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提升自身素质也是每一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把一座城市建设得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我们应该以这次创建为契机,提高自身素质,共同爱护七里河公园,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冯占法说。 文/图记者张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